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奖改为两年评选一次 第23届将延至明年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中国视协副秘书长张彦民昨天透露,一年一度的金鹰奖今后将改为两年评选一次,金鹰节也将随之做出调整,改为两年举办一次。本应于今年举办的第23届金鹰奖将延至明年举办。

  张彦民说,金鹰奖改为两年一度,主要是因为3月6日中宣部出台的《全国性文艺新闻出版评奖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包括金鹰奖在内的全国性文艺评奖的周期不得少于两年,
目的在于规范评奖,解决奖项过多过滥的问题。金鹰节改为两年举办一次,会使评奖更科学、更有价值。”

  不过《办法》中并没有明确规定去年举办了的赛事今年就不能举办,所以对于今年是否举办金鹰奖,视协负责人正在开会商讨。“目前看来,今年应该不举办了。”至于金鹰节的举办地点是否也将由湖南长沙移至别处,张彦民称:“主办方与湖南长沙方面签订了10年合同,去年是第5年,所以不会改变地点。”

  金鹰奖创办于1983年,迄今为止已举办了22届,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设立的两大电视奖项之一(另一个是飞天奖),主要由观众评选。金鹰节是金鹰奖的衍生物,已举办了5届,包括开幕式、颁奖典礼、明星演唱会、闭幕式等七大活动。金鹰奖近年来因众星缺席、假票事件等饱受责难。去年9月举办的金鹰奖评选活动中,侯勇、王姬分获最佳表演艺术奖男、女演员奖。(赵楠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