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我不想再拍群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间道3》后林建岳力邀合作

  陈道明现身苏州附近的常熟市拍摄中央电视台剧集《沙家浜》。这位中国现今片酬最高的影帝,一向被媒体形容为说话“吝啬”、“刻薄”。事实上,陈道明一向敢言,就算与张艺谋合作《英雄》或是与五大影帝合演电影《无间道3》,他也狠批过这两部电影:“很喜欢炒作,很无聊,其实我不屑演出这两部片。”

  抽着烟的陈道明,言谈间亦散发出那股不怒而威的霸气。问他会否还拍港产片,他的话明显冲着《无间道3》而来,他说:“林建岳对我很好,我也特别喜欢这个老板,他特别性情化。前阵子他找我拍电影,我就跟他说了一句话,‘我不想再拍群戏了!’”陈道明接着解释,“就是一大帮人、一大堆人,谁也看不见谁在演,就是没意思!我只想安安静静地演戏,不想去拍广告。电影当广告拍,这是看效应而不看效果。其实这是很奇怪的,电影未拍之前为何要有期待呢?我当这个是发行的需要,但如果全部依附在这上头,电影就会腻,所以我不太愿意宣传,你拍完,观众说好说坏,那是事实。之前做半天宣传把自己抬得很高,我觉得有头脑的观众都会觉得这是廉价的行为。”

  陈道明认为,拍《无间道3》对他来说,是一个学习与了解的过程。他透露,林建岳找他拍杜琪峰导演的戏,时间在今年9月,“现在我还没看剧本,我想先要坐下来谈谈。我是需要有完整剧本的习惯,但香港一边拍一边弄,我还得需要调整,因为我喜欢打有准备的仗。”(梁肇宗)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