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涤清卷土重来再“翻一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年翻唱“翻”成“万元户”

  本报记者 易芝娜 文/图

  当年吴涤清演唱的《梅兰梅兰我爱你》、《三月里的小雨》,曾给无数人留下美好回忆。近日这位曾被称为“广东歌手”的温州人重新出现在广州,并推出以翻唱为主的一张新专辑《无敌》。

  眼前的吴涤清明显更像个生意人而非歌手。这些年他其实一直在生意场上打滚,做过服装、珠宝种种生意,最近又在北京弄了个录音棚做起制作。出《无敌》这张专辑看来只是他的一个爱好。专辑中收录的全是他自己当年的经典歌曲。吴涤清说:“当年我在温州,因为比较容易接触到港台歌曲,自己又爱赶时髦,1984年穿着喇叭裤背着吉他去深圳时,我最拿手的《阿里巴巴》、《三月里的小雨》、《爱在深秋》,让我在夜总会里大受欢迎。因此我录过黑胶唱片,还录过好多盒卡带,主要内容就是翻唱。第一盒卡带《梅兰梅兰我爱你》就发行过百万张,不过我只拿到1000元的稿费;第二盒《阿里巴巴》我便拿到一万元稿费,成了当时人人羡慕的‘万元户’。”

  吴涤清总结那时的成功说:“因为没有那种赤裸裸表达爱情的歌,这些歌给了他们一个释放压抑的机会。”如今重新翻唱的理由则是:“现在中年人能听的东西太少,一些主流音乐他们都听不惯。他们希望听到以前那种发自内心的歌曲。下一步,我还会再翻唱一些经典的外国民歌,诸如《红河谷》、《星星索》。”

  面对如今翻唱成潮,吴涤清说:“我应该是内地第一位翻唱歌手吧。当我1993年准备淡出乐坛时,翻唱还是件被人瞧不起的事,现在却不然,只要好听什么都没无所谓。翻唱能大众化也非常好。回忆青春毕竟是美好的,让年轻人听听当年的老黄历也是件好事。我们的流行音乐本来就是从翻唱开始。”

  吴涤清已到“忘我”境界
吴涤清卷土重来再“翻一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