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寻觅新经典 重现校园民谣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9:58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日歌手水木年华、黄立行、达达乐队、王蓉以及词作家徐锡宜和华纳唱片公司总经理黄小茂出席了“2005年校园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当现场开始播放曾经的经典校园歌曲时,华纳唱片公司总经理黄小茂感叹应该支持校园音乐。“10年前我做的《校园民谣》至今仍有影响,我觉得我们应该支持校园音乐,从文化的角度去做,希望华纳能多参与,我也会发动我们的支持者去参加这一活动,积极推动校园音乐发展。”黄小茂说。

  据悉,2005年是“北京2008”奥运会“文明礼仪年”。为提倡文明健康的风尚,加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北京市委宣传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征集能为大、中、小学生广为传唱的优秀校园歌曲。主办方特为入围歌曲设置了颇为可观的奖金:一等奖一名3万元,二等奖两名各2万元,三等奖三名各1万元。

  此次征集活动的截稿日期是2005年7月31日。凡在校学生创作的歌曲或校外人士创作的校园题材的歌曲均在征集范围之内,投稿地址是建国门外大街14号北京音乐台策划部。从8月开始,北京音乐台将组织音乐界专业人士对作品进行评选,获得前十名的歌曲将作为此次活动的入围歌曲在全市高校和中学校园内进行巡演。

  作者:屈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