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台湾导演杨德昌戛纳出任“短片单元”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戛纳当地时间4月12日,第五十八届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了“短片单元”的评委会主席人选,中国导演杨德昌成为该单元主席。

  杨德昌是中国台湾影视导演、编剧和制片人。曾经于2000年凭借《一一》获得了戛纳最佳导演奖。除了《一一》之外,他导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和《麻将》等影片均获得了广泛赞誉。他本人也和蔡明亮等人一起,成为中国“台湾电影新浪潮”的代表人物。

  至此,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所有单元主席人选全部确定。竞赛单元主席由《生活是个奇迹》的前南斯拉夫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将担任一种关注单元主席。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