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剧晋京 蓄势待发 沈铁梅率军今日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重庆川剧院“百年归根,新枝勃发”进京系列展演,将于今晚在中国戏曲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昨日记者获悉,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沈铁梅将在今晚亲自披挂上阵,率领重庆川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为中国戏曲最高学府的专家和学员展示川剧艺术的魅力。

  据介绍,今晚首先亮相的是川剧传统折子戏专场,有《花云射雕》、《酒楼晒衣》、《拿虎》、《思凡》、《阖宫欢庆》等。其中,沈铁梅将在《思凡》、《阖宫欢庆》中表演
高难度的“无伴奏徒歌”高腔戏。作为目前活跃在川剧舞台演员中的NO1,沈铁梅精湛的艺术表现力重庆观众已经非常熟悉,而要率领整个重庆川剧院在北京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也对沈铁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她自己表示,为了让整个团队发挥出最佳状态,她与演职人员在重庆已经反复进行了排演,而到京后更是从舞美、灯光到装置、演员的走台,每个细节力求完美。

  据悉,70多人的演出阵容已经全部到位,能容纳一千多人的中国戏曲学院剧场已经为川剧这一古老的艺术敞开大门。本报记者不日将赴京全程跟踪报道此次川剧晋京系列活动。

  (记者 刘春燕)网络编辑:王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