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成立于九十年代!

  乐队名称:常青藤(Ivy)

  成立年份:1994年

  风格:独立摇滚

  多米尼克·杜兰的声音总有一种忧郁的劲头在里面。可是这样一个湿嗒嗒的早晨,听着她最初的为你担心(worry about you),Bye bye baby,Dont be long, I’ll worry about you while you’re gone……,一种温暖静静的流淌,旋律里似乎长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蘑菇。

  名字是性格的反映,ivy的花语是宁静,永远在那里,不张扬,正如常青藤乐队这么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地推出一张又一张专辑。他们的声音有点暖,虽然不能直指人心,但是,毕竟他们在那里。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春纪事

  1994年,多米尼克·杜兰从巴黎来到纽约学英文。从来不知道自己会唱歌的杜兰结识了安迪·切斯(后来成为杜兰的丈夫)和亚当·施辛格(传奇人物,组建了多个乐队),在他们的鼓励下,杜兰加入了乐队,开始唱歌。这时,人们发现她的乐感和她的声音一样出色。于是常青藤(Ivy)就这样诞生了。

  常青藤的音乐是以Durand的声线为主轴,各种乐器如众星拱月般衬托出她干净凛冽却带着笑意的迷人嗓音。不只是吉他,就连bass和套鼓听来都轻巧明亮又极具个性。

  在发行了第一张专辑《Realistic》后,常青藤立即引来主流唱片公司的注目,并在1997年发行了成绩耀眼的专辑《Apartment Life》。2001年,他们发表了《Long Distance》专辑,同样延续清新甜美,又极具时尚感的特殊风格。2002年第四张专辑《Guestroom》诞生了。之所以使用这个名字,是因为在这张专辑中他们翻唱了最钟爱的10首歌曲,包括:TheCure的“Let’sGoToBed”,TheGo-Betweens的“Streets Of Your Town”,以及Steely Dan的“Only A Fool Would Say That”,还有法国歌手Serge Gainsbourg的经典作品“L’Anamour”,这首歌曲在杜兰地道的法国嗓音演绎下,更添浪漫情怀。

  2005年3月份,常青藤又推出了新专辑《In the Clear》,较以往的作品这次没有太大的变化,旋律依然悦耳,音乐依然清新。也许在纽约这样一个浮华的城市,不另类就是最大的另类。

  《Guestroom》2002年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这张专辑里,收录的都是常青藤的翻唱歌曲。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翻唱Cure的名作《LetsGotobed》。

  《Long Distance》2001年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遥远的距离,这样的名字被很多音乐人拿来做歌曲或者专辑的名字,被人记住的,也只有少数吧。杜兰的远距离算是一个。

  《In the Clear》2005年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经过十年的打磨,随着杜兰的成熟,她的声音越发温暖而有质感。

  《Apartment Life》1997年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这首专辑里的歌开始复杂多变,《就是今天》这首歌被电影《我为玛丽狂》选为主题曲。

  《Realistic》1994年
90’音乐党:三个人的常青藤(组图)
这张专辑里,常青藤开始注重旋律的打造。

  (夏子/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