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喀秋莎》月底再唱 前苏联歌曲演唱会30日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纺织姑娘》、《喀秋莎》、《三套车》、《白桦林》、《山楂树》……这些质朴的歌曲是属于上世纪50年代前后生人的流行歌曲,也是上世纪70年代末生人共同的童年记忆。倾听和吟唱这些曲目,与其说在想象前苏联,不如说是在缅怀曾经激情燃烧的岁月。

  4月30日晚,广州观众有机会欣赏到一场“前苏联优秀民歌经典作品演唱会”,将记忆
中不可磨灭的前苏联曲目一网打尽。这场被主办方称为“曲目经典丰富,阵容实力卓越”的演唱会售票几天来,购票的不仅有中老年人,还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因深受父母的影响而爱上这些曲目。

  担纲当晚女高音独唱的,是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的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她的声音如水晶般纯净清澈,并充满磁力和弹性。这位出身于戏曲之家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浑身是戏”,她受戏曲“手、眼、身、法、步”等表演方式启发,在舞台上调动一切手段全方位阐释作品。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赫赫有名的前苏联歌曲译配者、七十二岁的薛范老先生也将到现场与观众见面。另外,我国两大男、女声演唱组合“八只眼”男声演唱组和“黑鸭子”女声演唱组,当晚也会同时出现。

  (栩/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