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任导演吴思远调整拍摄方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39 扬子晚报

  《理发师》昨日在南京汤山正式开拍,剧组对媒体不再客气,甚至“出动”了当地部队全面戒备,并在多处设点,围堵探班记者。经过多方努力,本报记者才得以进入拍摄现场,不久即被“请出”。昨日天气晴朗、和风煦煦,是拍摄战争戏的好天气,在新任导演吴思远的指导下,《理发师》顺利地拍完了抗日战争的一些大场面。

  重兵把守四处设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汤山拍摄地点。刚到路口,却发现前日通行的山路已有“重兵把守”,转了好几个路口情况都是如此,还被告知:正在拍戏,上面规定谁也不能进去,请回吧。数番“斡旋”后,记者终于“非法”进入了现场。剧组正在拍摄的这场戏出动了近千位群众演员,为营造出抗日战争时的真实气氛,剧组还请来了一位日本演员。执行导演唐红耕正在紧张调度,9门大炮整齐排列,千余名身着军服的群众演员一起上阵,两军对阵,场面颇为热闹。不过,当记者正欲举起相机拍下这一场景时,却被一双手拦住——原来,记者早就成了关注目标。

  拍摄现场设起灵堂

  既然不能拍照,记者只能用眼睛记下一切。记者注意到,拍摄现场有一个与电影并不很相关的“道具”:一座陈逸飞导演的灵堂。这座灵堂设得十分简单,两张陈逸飞导演的遗像,像旁写着“陈导,我们一定会把戏拍好”几个大字。像前放着一尊香炉,不时有人为陈导上香。这给整个片场带来一种凝重的气氛。记者也走上前,点了三支香,并向遗像鞠躬,这一举动并没有人阻拦。

  女影迷给陈坤送菜

  《理发师》剧组昨日原计划要拍摄陈坤戏份,此消息引来了不少陈坤的影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大早就有好几个女孩子大老远跑到这里来了,说是来给陈坤送点菜,还问我陈坤喜欢吃什么菜。可惜走的时候陈坤都没到,挺失望的。”因为原定拍摄计划有变,直到下午5时左右记者也未见陈坤踪影。不过,记者晚上7时左右拨通陈坤经纪人电话时被告知,陈坤已到了拍摄现场。

  吴思远调整拍摄方案

  在片场呆了一会儿,记者终于被工作人员“请出”。离开片场时,正巧一辆车开来,几位气宇轩昂的男子下了车——前两位正是香港导演吴思远和韩三平。吴思远有些匆忙地告诉记者,他原是影片的艺术总监,现在已经正式接棒执导《理发师》,影片拍摄不能因为陈导的离世而停顿,他也会尽量沿袭陈逸飞导演在该戏中体现出来的艺术风格,不过不同导演有不同的拍摄方式,根据实际情况,现有的拍摄方案还需要调整,马上他就要与演员及工作人员一起开会商量具体方案。与吴思远、韩三平同来的人中,有一位是陈逸飞的弟弟,他介绍,他是代表陈逸飞的家属来慰问剧组的,感谢剧组工作人员为完成陈逸飞遗愿,顶着压力坚持拍摄。本报记者马彧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