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们的正常生活被打乱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39 扬子晚报

  本报有关四位女大学生到夜总会推广新民乐遇冷的报道(详见12日B5版《新民乐:想说爱你不容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让四位女大学生始料未及的是,她们到娱乐场所推广高雅音乐的新闻见诸报端以后,非议、反对之声潮水般涌来,四位涉世不深的花季少女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昨天一大早,受不了压力的四位女大学生代表,弹古筝的任洁、弹琵琶的童莹就找到
了记者:“我们再也不愿意媒体关注这件事了。两天来我们除了接电话就是收短信,到凌晨都不能睡觉。在校园里我们像过街的老鼠,只能低着头走路,我们的正常生活已经全被夜总会演出事件打乱。”任洁说,周围的人纷纷对她们投来怜悯的目光,更有熟悉她们的人说:你们不缺演出的舞台,怎么去了那种地方?你们的路走歪了。

  童莹委屈地说,北京、上海早就有新民乐之类的高雅音乐演艺吧,女大学生到娱乐场所演奏钢琴的事在南京也早不新鲜,她们率先到夜总会演奏新民乐,只是为了向市民推广高雅音乐,而现在所有人关注的不是她们的新民乐,而是她们到夜总会演出这件事本身。所有的人只是很直接地把夜总会和女大学生不分青红皂白地组合在一起,接下来的联想就更加无聊和暧昧。

  任洁和童莹表示,她们的这个新民乐演出组合从读南京艺术学院附中起就开始磨合,到现在已经相当成熟,她们的专业水准在同辈中是领先的,得过国家级的大奖,到国外演出得到的也是赞誉之声。她们曾代表学校出演,获得过2001年全国大学生文艺比赛器乐组特等奖,而这个月底她们还将准备参加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文艺比赛。一家唱片公司本准备和她们签约出第一张唱片。而现在,一切全被到夜总会演出事件搞乱了。有人对她们此次参赛获胜的信心有些动摇,而唱片公司则怀疑她们的新民乐不受欢迎,要重新对她们的新民乐做市场定位,已表示暂缓和她们签约。她们说:到夜总会推广新民乐这件事毁了我们的信心。

  任洁和童莹说,本来她们打算在夜总会做三场新民乐推广演出的,但现在,为了她们的声誉,她们准备取消余下的两场演出。任洁和童莹最后请求记者,撤下本报网站已经上网的她们的照片:“我们不希望更多的人知道和议论这件事,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

  一篇正常的报道,竟然在四位女大学生身上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应,一场正常的演出,竟然在坊间有如此不同的观点,这也是记者始料未及的。那么,娱乐场所应该由什么样的人去演出才算正常才会不被别人议论?民族音乐能不能到夜总会歌厅这样的地方演出?人们的视觉聚焦点应该投向演出的曲目本身还是其他?欢迎本报读者来电来信参与讨论,电话:025-84523696邮件:yzwbwhylsina.com本报记者 鞠健夫 杨林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