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声势壮场面大 马受惊伤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5 每日新报

  宋晓鹏

  近日,众多媒体报道了《神雕侠侣》剧组马匹伤人事件:3月底,拍摄襄阳大战这场戏时,因马受惊而掀翻在地的黄晓明受了轻伤,当天的拍摄只好由替身来完成;没几天,一位女演员所骑的马因受惊而将一位59岁的老人撞伤。

  在前往浙江象山影视城探班时,记者得知,在近几日的拍摄中,象山的“惊马”可谓连连惹祸,罪行累累。4月4日,在拍摄一场大场面戏时,饰演一灯大师的演员王卫国被马掀翻在地,当场流血不止,后被送到医院,头部伤口缝了21针,但未危及生命。本来当天王卫国的戏就可杀青,而第二天就是他50岁的生日,本来准备与家人庆祝生日的计划只好推迟,现王卫国滞留在剧组养伤。

  拍摄一个大场面时,现场要求大批群众演员饰演的难民要在马队前通过,拍摄中一匹马突然蹿出,将一名群众演员撞倒在地,导致停拍一个小时。该群众演员当场倒地颤抖不止,后经送到医院检查,仅受轻伤。

  《神雕侠侣》自开拍便是非不断,而烈马伤人事件屡出颇让演员胆战心惊,以致演员们在拍马上戏时都是战战兢兢的。就连以演马上戏而著名的蒙古族演员巴音在拍摄马上戏时也出现过险情。

  据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出现险情不外乎两方面原因:一是象山影视城新建不久,拍戏较少,马匹还不适应拍戏的环境;二是襄阳大战场面浩大,既有大量烟火,还有隆隆炮声,也容易使马受惊,实际上剧组已尽了最大努力保证现场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神雕侠侣》剧组大多数演员已结束拍摄,现只有黄晓明、刘亦菲、孟广美、巴音等主要演员还要继续转场至桃花岛、新昌等地拍摄,武戏即将拍竣,预计在本月25日全部封镜。

  本版文 /摄新报象山电记者宋晓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