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爱人事件》影坛黑马“新意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5 每日新报
  易飞
《青春爱人事件》影坛黑马“新意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春爱人事件》剧照

  新报讯 【记者易飞】 4月和5月的银幕将被《翻译风波》《星球大战3》等好莱坞大片“笼罩”。而颢然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借第二届大学生电影节的“东风”,将自己的新作《青春爱人事件》孕育成本年度的

  票房黑马,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国产电影市场。

  由刘烨、王思懿等主演的《青春爱人事件》将于下月在全国大范围上映,而影片日前在北京大学放映时取得空前成功,以“新意念”这一奇特概念打响声势的《青春爱人事件》在电影形式上更为西洋化,颢然突破性地使用了“三段式”的结构,将影片的多个线索、人物和故事相互串联,形成了一组类似《低俗小说》一样重叠深入的故事。这样的方式很能迎合年轻人的审美取向和欣赏方式。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颢然导演将曾经较为虚化的“新意念”进一步落实为“新都市,新爱情和新结构”,“我的影片对准的是都市中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人的生活和爱情,中国以往的电影没有真正体现出都市和都市感,更没有真切关注年轻一代的爱情观和爱情模式。而这一切都需要用更新的电影语言来表现,这就是新意念的核心意思。”

  与第六代导演不同的是,颢然坚持以商业卖点来打动观众,所以他第一次拍摄商业片就集中了不少大腕:金鸡金马双料影帝刘烨、王思懿、于荣光、郭涛和17岁的名模石周靓。在剧情方面,颢然近乎疯狂地把早恋、网恋等时尚元素和动作、爱情等电影流行语言融于一炉展现给观众。加上挑战以结构出奇的《低俗小说》的电影脉络,业内人士已经将影片圈定为本年度华语影坛的黑马。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