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剧《金子》谱新篇人艺瞄准“黄昏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55 每日新报

  易飞

  新报讯 【记者易飞】本月25至28日,天津人艺的新剧《情暖夕阳》和重庆川剧院的川剧《金子》将在本市舞台上“对擂”,钟爱话剧和川剧艺术的观众可以一饱眼福。

  作为“天津市文化局 2005年中外艺术精品系列演出工程”之一,由天津市文化局主办
、天津演出公司承办的川剧《金子》将于本月25、26日在中国大戏院上演。《金子》改编自曹禺话剧《原野》,《原野》是曹禺作品中最适宜改为戏曲的。近年来改编《原野》为戏曲剧本的相当多,由重庆市川剧院创作改编的川剧《金子》在遵循原著精神的基础上做了必要的调整,以金子的情仇爱恨为主线,将原先的“复仇戏”改编成一部“内心戏”,突出了金子身处漩涡中复杂的内心冲突和追求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而川剧艺术中的特技———“变脸”“藏刀”自然而成功地运用于人物内心的刻画和故事情节的烘托,《金子》的创作代表了中国戏曲创作的较高水平,已被中国文化部确定为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资助剧目。并获得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奖文华大奖等二十余项奖励。

  由天津人艺新创编的轻喜剧《情暖夕阳》将于本月28日起在人艺实验剧场进行首演。这出题材新颖的话剧将视角瞄准了中老年人的“黄昏恋”。《情暖夕阳》由王文淑担任编剧,张媛媛执导,人艺演员添守善、张艳秋、徐淑珍、李起厚等担任主要角色。该剧讲述了离休老干部孙部长和退休教师王素琴、退休老工人老杨和退休女工于芳等人的情感纠葛,老年人的“黄昏恋”从儿女的不理解和阻挠,到互相了解和沟通,再到最终的皆大欢喜。整出话剧直面现实、幽默隽永、结构精巧,对于话剧提出的社会问题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让观众从中体味和感受,最终感受欢乐和谐的社会氛围,感受生活的美好。《情暖夕阳》的剧本数易其稿,经过导演和演员的精心排练,将和观众在月底见面。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