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女是咖啡里“溢”出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贵气与平凡并举,激情与精明共存”。这句话是陈逸飞生前好友、泰康路艺术街总策划吴梅森对陈逸飞的评价。昨天,他向记者透露,在田子坊后面的石库门房子,就是陈逸飞生前设想的“石库门”蓝图,如今已现雏形。

  吴梅森说,陈逸飞常说,他做任何事,不是先考虑赚钱的事,而是想这件事有没有意思,有意思就会产生艺术感觉。“这就是陈逸飞想达到的老房子风景,石库门内,有中式的
门板、雕刻、春联等,还有生活中的老太太孵太阳、有晾衣竿,旧而不脏,繁而不乱。生活因单纯而美丽。”

  陈逸飞的时尚观,认为不在于如何模仿,而是意思要到。就是说,一件创意作品,材料很重要,把玻璃和钢板结合在一起的创意,肯定出彩。但是,当一间屋里基本是中式家具,但夹带了几件西式的,就会不伦不类,像一个人穿衣一样,中西合并总不好,不能混。细节很重要,细节决定成败。

  陈逸飞不欣赏疯疯癫癫的女人,他说女人的美是从内而外的气质,这从会喝咖啡的女人中可看出来,她的美是“溢”出来的,他欣赏的是内在、冷静、不张扬的。他选择宋美英做老婆,就是出于这一点。

  吴梅森说,很多人都了解陈逸飞温和的一面,其实,他的性格很急躁。想到的事,说干就要干。比如说,前一阵子想画中国画了,他对我说:我明天就要画中国画了……陈先生知道梅森懂自己的心思。一句话,吴梅森马上购买花卉、大地毯等,布置环境。几小时功夫,完成了一个创作空间,让他和朋友们在一处画画,开开心心聚一聚。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