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13件瓷板画不翼而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曹志苑 徐进

  本报讯昨天上午9时18分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已故画家陈逸飞夫人报警,称位于泰康路上逸飞陶艺工作室内的13件瓷板画被盗。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泰康路田子坊有3家属于陈逸飞的工作室:陶艺工作室、画室和摄影工作室。失窃发生
在陶艺工作室。记者赶到现场时,陶艺工作室已被警方封锁。侦查人员正对被撬坏的锁环比对痕迹,拍照留底。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9时30分左右,警方已经做了调查,询问了前夜昨晨泰康路田子坊附近有无可疑人物出现。据初步分析,盗窃可能发生在前天深夜或者昨天凌晨。

  陈逸飞泰康路工作室保姆小方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看到工作室大门的大挂锁换了小锁。心里一下子感到难受,以为陈先生家人已经不要她了……9时左右,陈逸飞的妻子、妹妹和大儿子匆匆来找小方,说工作室的钥匙怎么换了?请小方开门。小方立即跟着主人一家子去现场,但小方无法开门。后来请来了锁匠帮忙。开门后发现,陶艺工作室被撬窃,立即报了警。小方还说,这个贼是熟门熟路,奔陈逸飞的作品而来的。她的房间并没有发现被翻动过的痕迹。

  据悉,这13块瓷板画为两种不同的尺寸,为60厘米×60厘米和34厘米×34厘米。这些瓷板画是陈逸飞近年的作品。

  为避免工作室再遭贼手,陈逸飞家人开始整理、清点陈逸飞陶艺工作室、画室和摄影工作室里的艺术作品和私人藏品。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搬运公司已将这部分作品转移到外滩某银行保管。(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