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Nevermind》被美官方认可 Nirvana成“国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最近,Nirvana(涅槃)的歌曲在正式得到美国官方批准后,被收入一个特殊唱片档案中保存,供今后的世世代代研究之用,成为了该国200多年历史中为数不多的文物之一。

  但得到此待遇并不是Nirvana的全部专辑,而只是他们那张被视为Grunge乐界最具影响力的《Nevermind》(别不在乎),和他们一起获得此待遇的还包括The Beach Boys(沙滩男孩)、Public Enemy(人民公敌)和历史更加悠久的James Brown(詹姆斯·布朗),他们都成
为了美国国会图书馆的藏品。

  现在已经有50张唱片因被认为在文化或历史上有重大意义,而被列为国宝。

  能有资格评选的唱片,至少应有十年以上的历史,于1991年出版的Nevermind是目前所有藏品中最年轻的一个,而最老的则是低音歌手Eugene Cowles(尤金·考尔斯)在1898年出自歌剧The Fortune Teller(算命人)的Gypsy Love Song(吉普赛情歌)。

  另外的藏品还包括有The Beach Boys的Pet Sounds(宠物之声)、星际大战电影原声和Neil Armstrong(尼尔·阿姆斯特朗)登陆月球时的录音以及圣经的完全朗诵版。

  在总结这次活动时,国会的图书管理员James H Billington(詹姆斯·H·比林顿)说,“我们应为此庆贺,因为有着风格如此多样,并且十分重要的唱片围绕着我们的生活”。(网易)

  图:

  Nirvana现在成了“研究对象”。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