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返乡不认祖寻根行充满“铜臭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9:57 重庆晚报

  周星驰从来都向外界说自己是上海人,可是他近来却突然宣布他是宁波人。4月12日,刚刚结束电影《功夫》在北美地区宣传工作的周星驰回到故乡宁波,开始了一次声势浩大、轰轰烈烈的“寻根之旅”。不过纵观全程,说它是场“无厘头”的“商业之旅”似乎更合适。记者影迷苦苦等候

  “一直以为自己是上海人”的周星驰首次回乡,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60多家
媒体的追访,央视更出动多个栏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周星驰乘坐的航班于12日下午1时15分抵达宁波机场。在候机厅里,稀稀拉拉的影迷举着《功夫》的海报和周星驰的大头像,倒是百多位记者把出口塞个满满当当,场面混乱。已是“老江湖”的周星驰显然见怪不怪,在保安的包围中大步前行,一分钟不到,就钻进了专车前往入住的酒店。

  天一阁原本是星爷此行“寻根”中最重要的一站,据称是要在天一阁的藏书中查看祖谱。天一阁修葺一新,迎接归乡游子周星驰,活动承办方在甬江边搭建了巨型浮台,并在江面上播放露天电影。天一阁距今约430余年,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阁内收藏了宁波最全的姓氏宗谱。自1984年世界船王包玉刚获准在天一阁查证包氏家谱之后,再无第二人有过此殊荣。

  下午3时40分左右,周星驰的白色丰田面包车才迟迟亮相,显然他没料到这儿也有不少Fans和记者。为避免酿成意外,周星驰临时取消行程,直接驱车去了宁波城市博物馆参观。寻根行程匆匆结束

  当晚,周星驰在宁波老外滩接受了宁波市旅游局和旅游协会颁发的“旅游形象代言人”称号。周星驰说,宁波美女很多,炝蟹很好吃,风景很优美,并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带父亲一起回家乡来。他心情大好地接受记者提问,虽然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全部对话是如此的“无厘头”——问:“今天没有进天一阁查族谱是否很遗憾?”答:“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我应该很快就会再来的。”问:“此前你曾说过自己是上海人,后来又说是宁波人,怎么会搞不清楚呢?”答:“我离开宁波时才几岁,人太小所以搞错了。”问:“最近你好像频频亮相,为什么呢?”又答:“是吗?那我以后少出来露面吧。”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

  原本宣扬的“寻根一天行”活动到此就结束了,实际上只有半天的“寻根”还包括了跟当地领导吃饭、领导致辞、抽奖活动。难怪在谈到对宁波的印象时,周星驰很搞笑地说:“水,这里到处都是水……”一位记者说:“原本以为‘寻根’是件很有文化的事情,但今天我真的没有感觉到有什么文化气息……倒是感受到了商业气息。”

  肖执缨网络编辑:王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