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帝梁朝伟:不求名和利 我只愿享受演戏的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梁朝伟,这位享誉香港及国际影坛的实力派演员,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评选中,因在《2046》中的出色表演,再度获得最佳男演员桂冠。“我没有想过从演戏中获得什么名和利,只是愿意享受演戏的快乐,从影20多年来,从来没有改变这个想法。”梁朝伟平静地对记者说。

  梁朝伟说,自己是一个非常投入的演员。“我在演一个人物时,尽量把自己变成那个
人,拍完后,到底是我创造了角色,还是角色是我自身一部分,我的确搞不清了。所以,每一次拍完后看样片时,我是紧张大于激动,因为我无法想象自己在拍摄中的表现和神情。”

  他说,这些年来,之所以多次与王家卫导演合作,除了相互间的信任和尊重,最主要的是自己的创作态度与其相应,“去这个剧组拍戏,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电影拍好,尽量去享受创作的过程,我很喜欢这种气氛。”

  在香港演艺圈,梁朝伟以性格内向、不近媒体、低调简朴而广为人知。一个静若止水的人,何以长期保持旺盛的创作激情、体现如此强烈的角色反差?对此,梁朝伟表示,这正是因为自己的简单。“我没有目的性和企图心,只是纯粹喜欢演戏,从第一天拍戏到现在,我充分享受着演戏带来的乐趣,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不存在适应或习惯的问题。”他说,“我的挑战主要来自角色本身,很少来自戏外。”

  作为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的形象大使,梁朝伟对香港电影发展的前景有着自己的思考。“我认为,合拍片是香港电影将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香港本地市场太小,不能长期支持香港电影拍下去,与内地合拍影片是一个方向,但这还不够,还应跟韩国等亚洲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这样可以扩大电影观众群,才能有更多资金拍出更具品质的电影。”

  梁朝伟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将在王家卫导演的传记片《一代宗师》中扮演李小龙的师傅,现正着手学习咏春拳。我希望能与内地导演再度合作,争取明年能在内地拍一部电影。”(据北京青年报;廖翊)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