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破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2 新京报

  就在王菲李亚鹏婚期悬念像漫长而糟糕的连续剧令人心生厌倦之时,终于有好消息传来,“爱情马拉松混双冠军”梁朝伟与刘嘉玲终于要摆订婚宴了。

  谁能料到,在这样一个俗称“寡妇年”的年头,大红灯笼在娱乐圈的“销路”竟依然出奇得好。星光大道上,年华渐逝的女人们还在左顾右盼,向左走,你能看见喻可欣正像祥林嫂一样喋喋不休地唠叨她和刘天王当年的“情海星空”,郁郁不得志的饶颖大姐怀里揣着
几本日记准备伺机晒仓底;向右走,老而弥坚的关之琳不失时机地牵起了霍建华的手,富豪专业户李嘉欣暧昧地表态“说不定我已经结婚了”,王菲更是迫不及待地先度起了蜜月,而“幼齿”郭晶晶也学着在手指上戴上了订婚戒指……

  遍地都在“四院点灯”。

  这一次,终于轮到了两位“长跑健将”:梁朝伟和刘嘉玲。感谢兢兢业业的香港狗仔队,为我们描述了未来的婚礼现场———梁刘的订婚宴设于窗旁,室内两个大红灯笼高高挂,窗口更挂了红双喜的挂饰,海鲜亦以红色为主,酒家更派员到府服侍宾客。四年前,我还在文章里努力用小王子和狐狸来讨论他们“驯服”和“被驯服”

  的问题,当时的梁朝伟说:“11年了,我朝三暮四总共求了七次婚,我以为我们已经相互信任、相互需要了。”而那时的刘嘉玲却“像蜜蜂一样喜欢飞在花丛中”。

  如今,芳华老去,那个“著名”的SKⅡ也不能拖住些许时光的脚步,再难靠贩卖绯闻俘虏公众的眼球,于是,跑了15年的马拉松只好准备触线。这本无可厚非,或更应击掌叫好,可惜,八就八在这里,据说,如今的梁朝伟已经不向往婚姻生活,但毕竟二人拍拖多年,刘嘉玲亦多次催婚,故此,伟仔曾私下向嘉玲承诺,若今年能夺得金像影帝殊荣,便会跟她订婚。于是,梁朝伟捧奖霎那的愕然、刘嘉玲颁奖的兴奋开怀都在这里重新找到了另一份生动的注解。

  当爱情长跑到需要靠一个外物来决定“ToBeorNotToBe”的地步,不管大红灯笼挂得有多高,天机都已经泄露:这不是郎情妾意,而是逼上“梁”山。

  陈谷川(广州编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