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大帅”胜出“荧屏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2 新京报

  《马大帅2》成为目前央视8套收视第一

  本报讯(记者刘玮)伴随着《马大帅2》、《平淡生活》、《白银谷》3部电视剧相继播完,荧屏上演的“三国演义”也告一段落,从北京地区收视来看,《马大帅2》以5.6%的收视率高于《平淡生活》的3.8%、以及《白银谷》的2.2%,在这场“荧屏大战”处于领先。

  “马大帅”笑到最后

  由于《马大帅2》在央视8套播出,覆盖全国,据央视索福瑞统计,《马大帅2》首播一周在全国的收视是2.16%,第2周为2.56%,目前排在今年央视8套收视第一位,而在尼尔森的统计数据中显示,在北京地区《马大帅2》的收视达到了5.6%左右。对于《马大帅2》的收视成绩,赵本山的经纪人赵钢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满意这个结果,赵钢说:“播出之前《马大帅2》遇到一些问题,其实之前我们并没有想过这个剧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收视,其实什么样的剧都会有人爱看有人不爱看,但是《马大帅2》还是挺贴近生活的,老百姓也应该爱看。”虽然《马大帅2》目前在央视8套排名第一,但是与当年《刘老根》在央视一套播出时创下的10个点的收视成绩还是无法相提并论,对此赵钢表示:“8套的平台与1套没法比,中国有8亿农民,是收看这部剧的主力,但是像在我家乡很多人都看不到8套。《马大帅2》之后还应该会在4套播,估计到时的收视会更好一点。”

  《平淡生活》力求“翻身”

  《平淡生活》的收视可以算是中规中矩,处于中间位置,但是在首播刚刚结束,北京电视台就安排《平淡生活》在BTV5晚上10点重播,对于一贯重播成绩要好于首播成绩的海岩剧来说,这也是一次“翻身”的好时机。海岩表示,首播的成绩和他预期估计的差不多,但是他预期重播肯定会更好,海岩同时说,其实从目前的收视来看,对于《马大帅2》和《平淡生活》来讲都是偏低的,“3部好剧同时播,观众肯定有分流,而且同一时期还有像《秦王李世民》这样才子佳人型的古装剧在播,这些电视剧也会分流一部分观众。而且《平淡生活》比《马大帅2》晚了2天播,比《白银谷》晚了3天,跟着那两部剧的观众已经走了,再加上《平淡生活》是晚上7点半播的,对于我的观众群来讲这个时间也太早了!”

  《白银谷》自感满意

  记者随即采访了《白银谷》的导演苏舟,苏舟对于《白银谷》的收视也感到比较满意,他告诉记者,教育3套的播出平台无法与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相比,而且据统计,收看《白银谷》的观众中年轻的高收入人群和老年观众都排在前列,“这说明《白银谷》的题材和质量都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平台的问题,能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