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反驳音乐涉嫌抄袭 被斥没雅量接受批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据光华日报报道,王力宏《心中的日月》专辑被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评为雷同性高,未入选十大优良专辑,连日来引发口水战,昨协会理事长吴楚楚力挺评审包小松及吴建恒,而王力宏的表叔李建复则认为王力宏的音乐并未抄袭。但整件事凸显的其实是许多歌手,没有接受批评的雅量,抗压性低了点。

  日前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公布去年十大优良专辑及单曲,王力宏的专辑并未入选,
当天评审代表包小松表示,评审当中的确有人不喜欢王力宏的歌,连他帮张惠妹写的歌《火》都被歌迷及许多音乐人听出“雷同”的旋律。

  昨该协会举办“一千个春天演唱会”记者会,协会理事长吴楚楚、王力宏的表叔也是民歌手李建复、制作人李寿全及吴建恒等人出席,李建复挺亲戚说:“力宏这麽辛苦作音乐,站在家人的立场我支持他,这次评审过程被夸大了,我不觉得他的音乐有抄袭。”吴楚楚则说:“任何歌手只要敢出版专辑,就要接受各界的评论。”业界也表示,王力宏对于自己的音乐被评论,抗压性似乎小了点。

  而同是评审的吴建恒则希望王力宏轻松作音乐,他解释:“要他放轻松的意思是他这张专辑加了太多音乐元素。”而评审评选优良专辑及单曲竟从歌手“作音乐”的态度为考量,让人不解这次协会的审核标准为何?评审没有标准,歌手无法放宽胸襟,导致两方争战不休,也预见了即将在明天公布的金曲奖入围名单,将会引发更多争议。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力宏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