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活并不缺少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54 黑龙江日报

  当今的时代,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是个需要英雄并产生英雄的时代。舆论对这些事实的蔑视,就是没有把握住社会的基本基调,就是对社会主流群体的蔑视!用一位哲人的话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我们没有发现美”!

  这方面,中央电视台的《大家》栏目办的比较好。这里所宣传的科学家钱学森,数学家华罗庚、陈省身,两弹元勋邓稼先、彭桓武,农学家袁隆平以及敦皇学家常书鸿等等一系
列的我们中华民族的精英,每当看到他们为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伟业呕心沥血、淡薄名利的事迹,我们的心灵都受到一次洗涤,都感到自己为了一点所谓的“名利”萦怀而感到渺小和羞耻!

  前些天,看了央视播出的反映早期农垦战士开发新疆和我省开发大庆油田的纪录片,我认为都比较好。老农垦战士那种苦战绝域、“献了青春献子孙”境界,早期石油战士那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苦干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气概,令人荡气回肠!

  遗憾的是,时下这种充满“阳刚之气”的宣传所占的份额太少了,而整个包括影视、新闻、出版和网络在内的舆论界,似乎患了“软骨病”,整体缺“钙”,需要补补“钙”了!

  时下,像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等楷模,大都是过世后才发现,才报道,才褒扬。于是,许多人发出了“早干什么去了”的慨叹!

  就我们舆论界的责任来看,是不是我们的劲头都用在挖掘各种“星”的隐私上、眼光只专注于他们的一笑一颦而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呢!(黑龙江日报)

  作者:路敦英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