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什、切尼、拉氏摇身变“昆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最近,美国三位政坛老搭档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有幸“共享”了一项新荣誉:三种新发现的黏菌甲壳虫被以三人的名字来命名。

  据外电4月13日报道,这个“创意”是由前康奈尔大学的昆虫学教授昆廷·惠勒和凯利·B·米勒提出的,他俩正在为新发现的65个新黏菌类昆虫命名,并决心将其中三种命名为“布什”(AgathidiumbushiMiller and Wheeler)、“切尼”(Agathidium cheneyi Mill
erand

  Wheeler)和“拉姆斯菲尔德”(Agathidium rumsfeldi Millerand Wheeler)。

  惠勒教授曾在康奈尔大学当了24年教授,现在是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昆虫学负责人。他介绍说,按照国际动物命名法的规定,新物种名字的第一个词必须是它的种类,第二个词如果以人名来命名的话,则必须以“I”结尾,而最后一部分则是发现者的名字。

  显然,这三种甲壳虫与三位美国政治巨头并没有体貌上的联系,以其名字命名是为了向他们表示敬意。昆廷·惠勒教授说:“我们非常钦佩他们三人的自信和勇气,他们为了维护自由和民主的原则情愿去做极为困难且不受欢迎的事,而不是仅用些权宜之策来迎合大众。”

  据了解,黏菌甲壳虫因为用黏菌喂养而得名。两位学者搜集了数千个标本,对其进行进化和分级研究,从中发现了“布什”甲壳虫、“切尼”甲壳虫和“拉姆斯菲尔德”甲壳虫。据了解,“布什”来自美国的南俄亥俄、北卡罗来纳和弗吉尼亚州,“拉姆斯菲尔德”在墨西哥的瓦哈卡州和伊达尔戈州被发现,“切尼”则现身在墨西哥的恰帕斯州。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