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龙版“无间道”开拍 蔡少芬化身绝世舞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根据古龙经典名作《英雄无泪》改编的电视剧《泪痕剑》近日在横店开机拍摄。

  在这部被称为武侠版《无间道》的电视剧中,古装美女蔡少芬出演古龙笔下的一号悲情人物蝶舞。与其它作品迥然不同的是,古龙第一次倾注了强烈的感情去描绘女人美貌之外的灵魂世界,蔡少芬十分珍视这样的角色,其用心的演绎赢得了一片赞好。

  金庸武侠作品经过数次翻拍,进入了一个淡季。而古龙武侠剧今年被预测为是大年。继《陆小凤》《萧十一郎》等电视剧后,由北京时代长河影视公司拍摄的《泪痕剑》云集了焦恩俊、蔡少芬、赵雪莹、高露戚迹等演员。古龙以匪夷所思的想像力创作了一出武侠世界,用犀利而绵实的笔调勾勒出血雨腥风的江湖、反目成仇的兄弟以及爱恨交织的情仇。

  古龙作品中一向不乏美女,但是往往都惊鸿一瞥,属于草草走过场的角色。但是在这部剧中,古龙把敬重、赞美、感叹等等统统给予了蔡少芬饰演的蝶舞,实属罕见。剧中“蝶舞”是位绝世舞姬,拥有倾城的美貌和精湛的舞技。她一起舞,可使天下男人动心。(张建群)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泪痕剑》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