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窦文涛自称非常尊崇“花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03 扬子晚报
窦文涛自称非常尊崇“花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窦文涛、陈鲁豫两大名嘴应长发房地产邀请抵宁,为16日南京的住房春交会助兴。昨夜,已身在无锡的窦文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窦文涛在圈内是出了名的“爱惜羽毛”,至今没有接拍过一个广告。他坦言此次来南京就是个普通的商业活动,那么如果有房地产商请其代言呢?窦文涛又调侃起来:“我是有价无市。”对于围绕他的种种话题,窦文涛说:“我只能解释八个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的审美:非常尊崇“花瓶”

  窦文涛喜欢美女,而且从不忌讳说美女。“锵锵三人行”做了七年了,女嘉宾换了若干美女,可观众总觉得还是个陪衬。文涛对此也很无奈,“我也希望我们两个男的能成陪衬,但女嘉宾真的比较难找。”文涛慨叹女嘉宾其实更难当更容易被挑剔,“中国观众的心理,不太喜欢女人过于强势,太凌厉的女才子观众反而比较讨厌。所以我觉得女人不容易,即使当个花瓶,都需要一定的素质和灵性,否则做节目聊天她听不听得懂都是个问题。我们很多美女嘉宾话虽然不多但总是恰到好处,你就不会觉得她不重要不起作用。”文涛顿了一下特意补充了一句,“所以我其实非常尊崇‘花瓶’。”

  我的宽容:梁文道是个奇迹

  很多观众都说文涛嘴有点贫、话有点损,骨子里有点清高。可他却说自己是个宽容、而且特别宽容的人,“我能接受一切,包括对人、对事。我如果是观众,谁做节目我都不骂,我都觉得挺好。这可能也是一种无限宽容的软弱。”不过文涛对自己的软弱倒是有所得意,那就是他的搭档梁文道,“别人帮我介绍嘉宾的时候,我很少否定,我觉得什么人都不妨一试。当我第一次看到梁文道就觉得:这人脑袋长得跟石头似的,能行吗?你别说最后发现他还真行,而且非常行。我这没有原则的原则有时还真有用,创造了这个奇迹。”

  我的江湖:其实我很怕生

  最近窦文涛刚获得《新周刊》评出的“年度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他的说话方式被称作是“江湖语言”,对于“江湖”,文涛自己的理解是,“他们说的可能是我的说话方式比较性情,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说。什么是江湖?江湖不等于社会,有点传奇性,是一群性情中人生活的地方。”文涛说自己是个怕生的人,“我真的怕生,让我跟一个陌生人欣喜若狂地像熟人一样说话,我觉得虚伪。”可能也正是因为怕生,所以这么多年他的江湖一直还在北京,“我本来也是北方人,朋友一直都在北京,生活交际的重心也在北京。”

  “三人谈,必有垃圾。”这是《新周刊》对于现在泛滥的谈话节目的评价。窦文涛并不愿意评价谈话节目这个江湖,“其实我觉得一个电视节目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用说得像个武侠小说似的,非要什么流派是谁开创的,三人说话的节目不是我创的,人家三个人搬个桌子做节目也行啊,谁说就是谁的风格。我就是个干活的,两耳不闻窗外事。”

  文涛是那种不靠绯闻红,红了也挖不出绯闻的明星。最后记者还是忍不住好奇地问了至今单身的他关于女朋友的问题,他还是幽了一默:“我自己的生活问题我能处理得很好,等我什么时候处理不好了,再跟大家汇报!”本报记者张艳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