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邱礼涛战葛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6 北京晚报

  《疑神疑鬼》和《窒息》都是近期在银幕上出现的恐怖电影,可它们都绕着恐怖二字走,全都强调其中的悬疑色彩。有些陌生的邱礼涛原来是香港许多电影公司争相邀请的卖座导演,也堪称是香港恐怖电影的鼻祖,他的恐怖类型片代表作是《八仙饭店之人肉叉烧包》和《阴阳路》。首次和内地合作推出惊悚疑幻影片《疑神疑鬼》。

  昨天,邱礼涛看了同期在银幕上映的《窒息》后说,内地导演和香港导演拍这种类型
的电影路数很不同,香港导演看重故事的恐怖成分,而内地导演则更看重影片氛围的制造。邱礼涛的影片制造“恐怖”一直重“血腥感”,谈到《疑神疑鬼》,邱礼涛说:“这部影片更多会侧重在心理悬疑上,因此影片不会有太直接的血腥镜头,也不会刻意挑战审查制度,“吓不吓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把故事讲好”。他本人最欣赏的恐怖片是大师库布里克的《闪灵》,因此他也希望自己的影片中出现的不是“简单粗暴”的惊恐,而是那种不经意间的“脊背一阵阵发凉”。拍这类影片就是要赚钱,邱礼涛选演员也不含糊,刘烨在香港和内地都有商业价值,刘烨也愿意有一种新的尝试,大S从阳光形象转到惊悚状态,也让人有期待感。

  《窒息》里男有葛优,女有秦海璐撑台,打的也是心里悬疑的牌,葛优纯粹为了转型一脚踏上“恐怖”这条船,葛优说,还没看《疑神疑鬼》,不敢说谁比谁更悬疑,我们这部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恐怖片,是心理层面的恐怖。气氛上可能要差一点点。演恐怖片和别的电影不同,情节很重要,导演很重要,演员反而不那么重要了。谈到银幕上的恐怖擂台赛,葛优说,那要看观众的了。

  网络编辑:赵志芬

  音乐厅“原声”回放影视老歌

  权相宇:小时曾是问题少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