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泰燊电视剧太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6:26 北京晚报

  银幕下的成泰燊不像演员。穿得不像,架式更不像。窝在那儿,言词拙讷。其实,成泰 该算是“大演员”了。从2001年开始,每年拍一部电影,都是理所当然的男主角,而且每一部电影都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头衔。比如,正在上映的贾樟柯导演的电影《世界》,成泰 就获得第6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如果不是《世界》上映,成泰 还不会站在台前,“娱乐圈太热闹,不适合我这样的演员。”成泰 宁愿保持低调。

  成泰燊和贾樟柯都是从山西扛着行李到北京的,一个在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上学,一个则是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上学期间成泰 经常跑到北电看电影,就认识了这位“贾同乡”。“我们认识好多年了。《世界》是我期待已久的一次合作,算是圆了一个九年之约。”在1994、1995年的时候,贾樟柯本来打算找他拍一部电影,结果由于种种原因被搁浅,然后他就一直等、一直等,直到《世界》的来临。

  《世界》描述的是漂泊到北京寻生活的一帮小人物的生存状态。成泰 说,那种心理上的经历真像自己,“那种没有根的感觉,漂泊异地的人都会有深切的体会,在那个阶段,世界大了,但生存的空间却并不见得变大,甚至会变得更小。这个时候,人心里会有一种不安,一种无助的骚动。”

  成泰燊很喜欢《世界》,他睁着亮晶晶的眼睛说:“好看呢。”语调严肃,“很多人都曾经或者正在经历这个过程,电影就是要去还原一个真实。”

  贾樟柯以前的电影都是由非职业演员来演的,成泰 是他电影作品里第一个职业演员。和非职业演员一起拍戏会不会感觉不舒服,成泰 立刻否定,“在贾樟柯的电影里,只要按照生活中本来的行为做,只是在某些特定场景下才会要求有演的痕迹。”比如赵涛,是非职业出身,又是第一次合作,成泰 成熟内敛的演技跟她喜欢的即兴、激情的表演的配合,看起来很轻松有新意。

  在演员的队伍里,成泰燊并不算有钱的人。拍电影不赚钱,也试过电视剧,成泰燊最后放弃了,“以后再也不能拍电视剧了,毁人。”说这话的时候成泰燊目光坦然。“有实力的演员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成泰燊更愿意采取“节制”的方式,“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大演员,必须慢慢积累,不做无谓的消耗,保护自己的激情。演员在演出之外说的话都不值一提,不需要常常出来对事情发表见解,演员的见解应该都在戏里。”

  成泰燊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读书,他说,为角色做准备,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王安全导演的电影《白鹿原》。陈滨

  网络编辑:赵志芬

  权相宇:小时曾是问题少年

  《青春爱人事件》银幕“扫土”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