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位于小汤山的英达影视基地,长达160集的情景喜剧《快乐电信街》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着,这是中国首部以改革开放20年来中国电信的发展史为背景的英氏大戏。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光看这眼神,就已经忍不住想笑了。

  “房式幽默”堪比“英式幽默”

  在拍摄现场,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把“房式幽默”。这场戏讲的是营业厅有人父亲病了,大家要募捐钱给他,房斌饰演的王遥又说起了大话,号称要捐别人的两倍,结果有人出了一千,傻了眼的王遥只好回家从老婆李颖那里骗钱,自己骗完了还让别人帮着骗,结果当然是被戳穿了……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房斌、李颖这样演“床”戏。

  由于这部情景喜剧长达160集,所以拍摄时间很长,每天都是中午开始拍摄一个下午,渐渐的房斌也习惯了这种固定时间“上下班”的生活,他笑言,这么有规律的生活都不像是演员过的了。片中房斌要从18岁一直演到40岁,除了演技方面要有所区别外,外形也要求改变,女主演还好说,换个发型换身衣服,效果就出来了,可是房斌这边就不好办了,只好在年轻时的造型上贴个双眼皮装年轻,虽然受了点苦,可效果还挺好。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黄格选剧中饰演房斌的情敌。

  在片中房斌和李颖是仅有的两个贯穿始终的人物,半年的朝夕相处也让两个人配合起来异常默契,房斌也经常开她的玩笑。李颖有一些常说的口头语,变贫了的房斌就经常抢在她前面把她要说的话学出来,语气模仿得惟妙惟肖,气得李颖总是说他剽窃,尤其是在戏里说出这些话时,肯定是会以全体笑场结束。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老茂出现在英达喜剧中。

  房斌见到英达就想当导演

  英氏喜剧有个潜在的规律,不少在英氏喜剧中担纲男主演和男配角的演员,最后都挑梁当起了导演,而且干的还是情景喜剧,公然和师傅英达叫板。房斌告诉记者,他很有兴趣当导演,也想向《候车大厅》里的英壮、《东北一家人》里的吕小品、尚敬等学习,房斌告诉记者,“和英达在一起,不想当导演才怪呢!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且房斌还表示,《快乐电信街》从去年12月份开拍到现在已将近半年了,这段日子给房斌最大的感触就是:原来拍戏也能这么舒服。因为一般拍电视剧都是起早贪黑,休息不好,感觉就是煎熬。而这部戏基本是每天只拍一下午,又是喜剧气氛也轻松,而且剧组里还有很多房斌的好哥们儿,这种情况下拍戏让他觉得特别愉悦,一点也不觉得时间长。而且这个角色演的时间长了,也让房斌的性格有了一些改变,在片场也变得跟戏中王遥一样,经常跟人耍耍贫嘴,看来他是真的融入到这个角色里了。
英氏大戏《快乐电信街》——英达催生“导演”房斌(组图)
朱时茂饰演一个装电话的工人。

  话剧演员李乃文让大家齐笑场

  刚刚演完《小李美刀》的李乃文在戏里饰演房斌的下一辈,但其实两个人年纪差不多还是特别好的朋友,但是演起来李乃文要管房斌叫叔,这可让房斌非常不适应,而且为了让两个人看起来年龄有差距,房斌还出了个“馊主意”,把李乃文的单眼皮上贴上了双眼皮胶布,这样显得年轻一些。可是这样的结果是房斌只要一看他的眼睛就会忍不住笑场。时间一长,他也总结出了一个方法,就是绝对不看他的眼睛,说话时只盯着他的鼻子看,才算控制了自己。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