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红灯笼”音乐改了三年 芭蕾舞“大红灯笼”下周天桥开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演出:芭蕾舞《大红灯笼高高挂》

  时间:4月23-24日

  地点:天桥剧场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4月23日、24日,第三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重头戏之一《大红灯笼高高挂》将在天桥剧场连演两场。同时,这场演出也是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全国巡演的开始。
“大红灯笼”音乐改了三年 芭蕾舞“大红灯笼”下周天桥开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芭蕾舞《大红灯笼高高挂》

  没有哪出中国芭蕾舞剧能像新版《大红灯笼高高挂》一样,在世界芭蕾舞界引起如此大的震动。作为中国芭蕾的代表之作,能赢得国内外的一致认可,尤其受到青年人的追捧,《大红灯笼高高挂》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体现。精致的舞美、紧致的节奏、戏中戏的编排、蒙太奇的运用、芭蕾京剧的结合……这些芭蕾舞剧的外化手段自然是《大》剧成功的重要因素。而作为舞剧之魂的音乐,《大》剧同样值得称道。尤其是剧中青衣幽怨的吊嗓声,凡是看过该剧的人,没有印象不深刻、不受震动的。

  音乐要产生于编舞和舞台排练之前,因此作曲家陈其钢从2000年到2003年的三年都放在了《大》剧的编曲和修改上。陈其钢表示,他的这部舞剧音乐与电影音乐毫无关系,但是也一定会体现出鲜明的中国风格和浓郁的民族韵味。整部芭蕾舞剧可以说是西方芭蕾与东方戏曲交叉对抗、解构组合的平衡统一体。音乐中20%取自我国的传统和民间音乐,80%属于创新,两者的民间特色清晰可辨。对于前者,他较为注意地保留了音乐原生态的纯粹,而后者则体现的是他独立思考后的新感觉。同时为了达到编剧一再强调的震撼效果,在音乐中采用了多组不同配置的分量很重的打击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