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任嫣专栏--时尚外衣下《谎言》须真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8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电视台一套每晚黄金时间在播一部现代戏《谎言》。我被这部戏吸引是因为它的片头。蓝色调的背景,主题曲也不错,还用快速扫描的方式把剧中主要人物“刷”地过了一遍,时尚而清晰,很有创意。于是,看了下去。

  剧中的柯静芸(胡静饰)是一名报道社会问题的记者,她和男友尹坤(刘锡明饰)相爱,她还有一个不争气的妹妹好真(陈莎莎饰)。柯静芸一次采访中卷入“恒光集团”的污染事
件,后来却发现这个集团总裁姚建新是她的亲生父亲……

  我个人觉得片头的拍摄和故事本身的拍摄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谎言”。片头时尚,电视剧本身却实在太老土了。比如说,刘锡明扮演的尹坤被塑造成了一个“高大全”的男性主角,有钱,开好车,是工厂的头儿,对感情专一,还极有责任感,说的每句台词都让人肃然起敬,每个举动都可以记录下来,作为后世典范。女友的妹妹玩世不恭,女友让他给妹妹在工厂里找个工作,按照情理,我们怎么着也会稍微照顾一下,安排个轻松活儿,他偏偏不,把人弄到仓库里去,结果又惹出了一堆事,他还能说出一堆醒世名言,居然还能感化那位小太妹。还有胡静饰演的柯静芸,真是历史上最警觉的记者,看着工厂改名立刻觉得不对,对着安排她采访的同事居然厉声质问,“他们的产品质量有没有保证?……”好像在《焦点访谈》呆过吧!

  其实一个戏现代不现代,观众是能立刻看出来的。你就算把所有的时尚元素都加进去,有美女俊男,有时尚名词,有光鲜的打扮,过时的感觉还是会在三言两语中就会流露出来。

  都说教育从娃娃抓起,我看,电视剧还是从剧本抓起吧。

  任嫣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