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椅轶事》串烧独幕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由一群中戏学生组成的海鸥戏剧工作室,于4月13日—22日在人艺小剧场上演一场经典话剧组合《长椅轶事》。

  海鸥戏剧社工作室是由一些怀着对戏剧艺术的执著刚刚走出艺术院校大门的年轻人组成的社团,他们大胆地将3个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独幕剧拼接成一台大戏呈现于舞台上。这三个独幕剧分别为法国作家居伊·福瓦西的《心心相印》,美国作家爱德华·阿尔比的《动
物园的故事》以及前苏联作家亚历山大·盖利曼的《长椅》。《长椅轶事》将为观众讲述以上三个发生在长椅上的人和事,舞台布景简单到只有一张长椅,展示给观众一个近乎于完全空旷的舞台布景,演出效果将远远超出这3个戏单独演出带给观众的震撼力。

  在这台话剧组合中,荒诞派经典作品《动物园的故事》看点颇多,该剧是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的代表作品之一,此剧写于1958年,但并未在美国上演,原因很简单,没有投资人愿意投资这部戏。不过该剧1959年在德国柏林上演时却引起了空前的轰动。剧中人物彼得是一个看起来事事如意的中产阶级,而流浪者杰利则代表荒诞意识,他把自己对生活的感受传达给彼得,多方诱导他,使他不由自主地承认自己的生活也并不如意:空虚、苦闷、压抑,龟缩在公园的长椅上。

  作者:郭佳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