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机密》收视不俗 张黎对“硬伤”说不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6  北京青年报
《军人机密》收视不俗张黎对“硬伤”说不回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正在北京台播出的46集电视剧《军人机密》看来很有观众缘,昨日制片方表示该剧收视率已经超过8点大关,而且还在继续攀升。导演张黎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更自信地表示:“该剧收视率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我敢保证会突破十点。”

  希望以故事内容打动观众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观众质疑《军人机密》的三处硬伤,包括编剧不懂组织工作,主演刘蓓作为机要员有些说法也不符合实际情况等。对于这些批评,张黎直言“我不做回应”,他表示能够接受自己的作品受到观众批评,“至少说明他认真看了。”但同时,张黎也表示电视剧中只是传达了他的观点,并不能决定观众是否可以接受,他会多听观众的反馈,以便在下一部作品里改正。

  《军人机密》这个名字,让人觉得这是部军事揭秘题材的电视剧。张黎表示,其实,电视剧讲的是军人的情感生活,很少涉及军事方面的内容。时间跨度从上世纪40年代中期到90年代。张黎自认它是今年同类题材里面的佼佼者,“听起来可能感觉跟《激情燃烧的岁月》相似,但绝对不一样,这部戏主要讲了两个男人之间的情感。”对于这个片子自己的把握,张黎没有做正面回答,而是说“才播两天,我手机都快打爆了,我估计收视率至少在10个点以上”。

  对于近几年电视剧“戏说”历史剧、古装剧的热潮,张黎表示戏说只是诠释的方法不同,“作为观众或者评论家,应该更宽容一些,允许各种艺术表现形式的存在,老百姓需要放松,需要娱乐。只要不违法,有什么方式是不可以的呢?”

  在张黎的眼里,怎样才是一部好的作品,一部能让观众喜欢的作品呢?“对我个人来讲,我一直这样要求自己:历史的东西,要有现实的关照;现代的题材要有理想的体现。”张黎说,拍摄的是现实的东西,但关注的是现实中不够完善的,也就是寄予的理想。“每个人都在为理想活着,理想可能不是具体的,但它本身是真实的,只是,人永远不会满足,理想是永远无法企及的。作为文艺作品,现实提供了理想的追求,理想植根于现实生活的细微之处。”

  而对于媒体报道说有关男主角薛山中途离开剧组,直到在北京开播才被披露说是一种炒作时,张黎表示,确实薛山在半途就离开了剧组,剧组的制片人还起诉到了法庭,这个一点也不虚假,你们可以去查的。张黎还表示,对于自己的作品,他不屑用炒作,他希望用故事来打动观众。“我觉得收视率就是最好的炒作”。

  刘蓓:彼此多留时间在家里

  去年和导演张黎喜结连理,幸福还写在刘蓓的脸上。说起老公张黎,刘蓓显得落落大方,“张黎工作起来非常严谨,我都害怕和他在一起拍戏,担心他批评我,不过现在我还好,和他合作没有什么障碍,我如果有机会和他再次合作,也会好好演戏,不然会砸我们家的‘牌子’”。

  刘蓓介绍,她在《军人机密》中演一位陆军司令的妻子,他与海军司令是生死之交,但老有矛盾,“‘我’就夹在他们之间做和事佬,甚至把自己的孩子送给另一个,要忍受很多东西。这是一部写男人情感的戏,但我觉得如果把一部男人戏中的女人演好了,不是更好吗?”

  刘蓓透露,虽然她和张黎才结婚不久,但是他们其实已经认识十多年了,而且他们的婚姻也都是在一种自然状态下,“我们都不是年轻人了,我感觉好像开花结果一样,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刘蓓透露,她现在一般喜欢看小说或碟,很少运动,也很少出门。“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最幸福的事情也就是一起慢慢看着,一起数日子。生活要轻松点,只要要求不多,对别人的希望就不多,你的失望就不多。我不想这样去比较,应该说现在的状态很好。现在比以前接戏的频率少了,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愿意战斗在第一线的人,或者说不愿意把自己弄得特别女强人那种,也可能是因为年龄吧。以前年轻,不觉得,像上了弦似的,自己的生活基本没有了。所以我们俩都有一个默契,就是给彼此留些时间在家里。”

  作者:席念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