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万山红殷秀梅领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56 北京青年报
万山红殷秀梅领衔(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万山红

万山红殷秀梅领衔(组图)
图为殷秀梅

  歌剧《八女投江》聚歌坛名家———

  本报记者报道 八女投江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如今,根据这个故事改编的大型多媒体歌剧《八女投江》将于6月底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由孔远编剧、金湘作曲、李稻川导演的这部歌剧将通过歌剧艺术手段把这段八位女英雄凄美悲壮的故事搬上舞台。前天,该剧在北京举行建组会,而经过严格的考试筛选,在准备排练的四组演员中,著名歌唱家万山红、殷秀梅分AB角扮演冷云。

  作曲金湘表示,为了让普通观众能够走进歌剧院,该剧将把美声、民族,甚至通俗歌曲的唱法融会到歌剧中,而导演李稻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有创作这部戏的冲动,因为我自己就是在那个炮火连天的年代出生的,我们创作这个作品是希望永远不要再有战争。在创作和呈现方式上会引进一些音乐剧的元素,让这部作品有观赏性,老百姓爱听,旋律朗朗上口,而且还要感动人。”

  主演万山红告诉记者,她从这个戏的创作阶段就开始参与其中,她说:“在剧中,我扮演冷云,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并不遥远,我生长在黑龙江,看过八女投江的巨大雕像,冷云是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赢得了反侵略战争的胜利,这种精神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所以我能够接演这个角色感到十分兴奋。”殷秀梅自在中央音乐学院毕业演出中主演过歌剧《伤逝》后就没有再登歌剧舞台,对于再次演出歌剧,她有着很强的信心:“虽然十多年没有演出歌剧,但这次的演出对我来说不会陌生,这次的角色对我很有吸引力,因为八女投江的故事我们早就听说过,她们的英雄事迹也给过我们很大的感动,通过歌剧的形式进行演绎,我不会让观众失望。”

  《八女投江》的创作日前已经进入音乐排练阶段。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剧组将于本月底先后到密云古北口长城和黑龙江八女投江故事发生地体验生活,为演员演绎八位女英雄的故事做精心的准备。

  作者:伦兵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