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太子成长遇烦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6:4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个月成龙在香港金像奖上获得了组委会专设的“专业精神奖”,在致答谢词时,成龙却当着全场众多明星的面向台下刚进入影视圈的儿子房祖名提出期许:“房祖名先生,你今天拿不到金像奖不要紧,努力拍电影,明天可能拿到,但是你想拿我这个奖,还要奋斗30年,而且这30年间工作还要准时,不能迟到早退。”

  在这种场合讲这样的话,给龙太子鼓励的同时,无疑给刚刚踏入演艺圈的房祖名巨大
的压力。

  昨日,借着宣传《早熟》来成都的房祖名,也和记者聊到了这个话题。房祖名希望在音乐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当自己的理想和老爸的期许相差甚远的时候,这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正在经历他必须承担的成长烦恼。他在电影中稚嫩的演技已经算是众人皆知,他在音乐上的灵气和才华也是有口皆碑,他似乎可以选择他的成长之路,但又会被一种来自父亲成就的巨大压力所笼罩。请你给我一片天

  自古以来,子承父业算是天经地义,就算儿子最终没有办法达到父亲的预想,但是在此之前多数的父亲都会用各种办法引导自己儿子往自己的路上走。可是父亲们能了解儿子心情的毕竟不多,爱面子的父亲们总是会觉得,“娃,不能给我们这个家族丢脸。”于是很多即将走上子承父业这条路的孩子们会遇到极大的矛盾和压力。

  房祖名的憨笑已经成了他的招牌,不知道房祖名是不是真的那么开心。当房祖名决定要进演艺圈的时候,他的压力几乎就都来自父亲成龙,成龙是华语电影的一个传奇,他的儿子不在电影上有所作为,那怎么能行?但电影对房祖名来说太陌生了,由于从小没有和爸爸一起生活,他在拍了两部电影之后依然在诉苦说:“我连走位都成问题。”记得房祖名才开始筹备专辑的时候,李宗盛就希望让颇具音乐天分的房祖名认真做音乐,做一个纯粹的音乐人,而不是个什么全方位的艺人。可是成龙会“放过”自己的儿子吗?《千机变2》中成龙还亲自上阵和儿子同场演戏,房祖名呢?从头到尾,不仅是本色演出,而且是本色中很糟糕的那一面。

  房祖名面对镜头的不自在似乎是天生的,和他交流的时候,你会很强烈地感觉到,他是多想成为天天泡在录音室的专业音乐人。“我想写歌,我想编曲,我想制作。”这些主观爱好形成的能动性是巨大的,但是他老爸心里面“子承父业”的期许也是巨大的。我想如果房祖名只是一个歌坛新秀的话,他的音乐会更纯粹,他的心情会更开朗,他憨憨的笑容会更加发自内心。尔冬升找“龙太子”纯属意外

  今年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导演尔冬升昨(15)日带着房祖名和薛凯琪两位“愣头青”出现在成都家园国际酒店,为刚上映的电影《早熟》做宣传。由于此前房祖名在片中平淡无奇的演出已经被认为是参演演员中最不出彩的,所以导演尔冬升一来成都就为自己相中的这位演员平反。

  辩护房祖名需要时间

  看了片的观众大多觉得影片中房祖名

  的演技显得稚嫩,尔冬升爱惜地为小辈开脱说:“房祖名是我选的,而且是很意外地选到了他。”尔冬升透露,在电影筹拍的过程中,他就一直在为男主角的人选发愁,因为这个人必须年纪小,单纯。后来,他无意间在公司遇见房祖名,大鼻子、小眼睛,脸上总是挂着害羞的憨笑的“龙太子”给了他“很老实”的感觉,“就是男主角的感觉。”

  至于演技,尔冬升说,天才的演员真的很少,当年的周润发、刘青云、成龙都是在出道很多年后才在演技上获得认可。“这才是房祖名的第二部电影,所以希望大家要多给他时间来磨练演技,一个演员需要在和不同的导演,不同的演员合作之后才能慢慢地领悟到一些东西,他自己的戏才会演出味道来。”

  谈情16岁就恋上余安安

  说到早熟,大概很少有人比得过尔冬升,“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对异性感兴趣了。”看着大家的惊讶表情,尔冬升笑着说,他第一次觉得女孩子漂亮,就是在幼儿园的时候,当时他喜欢盯着班上的一个可爱女生看,“可惜我现在已经忘了她长什么样了。”不过,初恋尔冬升记得很牢。“第一个女朋友是余安安,就是《早熟》里演薛凯琪妈妈的,我们在一起有7年,我当时还只有十六七岁,那是段纯纯的感情。”

  质疑我只是讲了个故事

  《早熟》中房祖名扮演的18岁学生对爱情的忠贞受到了同龄学生观众的质疑,尔冬升则以为,现在的学生由于接触社会比较晚,所以真的很单纯,甚至可以说很天真,总觉得年轻人对爱情不负责任的说法是错误的。片中描写的私奔,也是引起争议的一个重点细节,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会照着电影中的故事模仿私奔。尔冬升却并不认为这会带来什么负面效果,“我拍私奔其实拍得很现实,不仅表现了两人私奔之后的浪漫二人世界,还讲了两个人脱离了家庭保护之后的艰辛,我就是要让年轻人知道,到底有没有能力来面对独立生活之后的艰苦生活。”

  尔冬升表示,并不想让自己的电影成为什么教育片,也不希望用什么理论来教导现代的年轻人怎么样处理这些事情,“我只是讲了一个故事,对于故事中出现的问题,每一个学生、家长都会有自己的选择。”

  早报记者常雄飞摄影向宁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