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想主义三部曲》昨晚引爆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8:1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晚,先锋戏子张广天携话剧“理想主义三部曲”在南京江南剧院首演,观众欣赏到的是三部曲中的《左岸》和《切·格瓦拉》,今晚将继续上演《孔子圣人》。张广天似乎摒弃了过去作品中的“斗争性”,在《左岸》中探讨起爱情来。

  爱情是个很恐怖的东西

  《左岸》讲的是一个叫左岸的爱情至上主义分子与两个女人之间发生的两段感情故事。张广天打出口号:破除爱情迷信,反对爱情极左路线,打倒爱情恐怖主义,追求完美是小农意识的落后表现!演绎了“爱情恐怖主义”“爱情洁癖”“爱情自由主义”等极致却鲜明的爱情方式,在男主人公左岸探寻爱情的过程中,喊出“恋爱是不朽的”这一响亮的口号。有人问起张广天这部爱情戏是否与自己的经历有关,张广天回答,我结了婚,又离了,又结了,爱情是个很恐怖的东西。

  切·格瓦拉,从激动走向感动

  2000年《切·格瓦拉》一剧在全国的火爆上演给人们留下的印象还没退却,很多人都对张广天“炒冷饭”之举感到疑惑。看演出的过程中,笔者发现,除了主题歌和“切·格瓦拉”四个字是一样的之外,与2000年的版本没有一个字是一样的。此版本演绎了切·格瓦拉一生的经历,从他作为医生、战士、革命者、领袖和情人的角度,以史诗般的磅礴和诗歌般的抒情以及若干轻松时尚机智幽默的场景,使切·格瓦拉这个传奇人物的灵魂复活在剧场的方寸舞台上。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