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各大奖项去意彷徨 今年一切如常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14 沈阳今报

  记者李萌

  今报讯 对于评奖早已产生审美疲劳的老百姓来说,奖项“瘦身”是好事,但在“去”与“留”之间,各大奖项还显得有些漠然。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中国惟一一个国际A级电影节,曾号称与威尼斯、戛纳等电影节比肩
,降级之后,内地电影奖项再无“国际品牌”已是不争的事实。但记者了解到,计划今年6月开幕的上海电影节丝毫没有受到“办法”影响,前期筹备工作如火如荼,各种国际性电影活动也都在计划之中。相对于上海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即使被降为地方性奖项依然勉强为继,在今年初第七届长春电影节开幕前,就有消息说,它将是长春电影节最后的庆典,而自1992年创办以来,其在影响力以及参与明星数量上均是屡创新低。采访中,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长春电影制片厂的有关人员表示如果资金上没有问题,就一切都好说。

  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已经开始考虑分开办的计划。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时,他表示会力挺两者的统一性:“金鸡百花是老品牌了,也积累了一定的名誉度,肯定是要被保留的。”他表示,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如常举行。

  根据“办法”规定,电视剧金鹰奖的奖项将被砍掉1/3。原有的99个奖项预计会缩减至67个,但砍掉的只是一些不太重要的奖项,如美术、形象设计类。金鹰奖缩水却有金鹰节来补差额,金鹰节作为金鹰奖的衍生物,其名下的“最具人气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予以保留。此外,记者从湖南同行处了解到,金鹰节除开幕式、颁奖典礼、明星演唱会等5大活动还将增加一两个主体活动。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