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芭团“五一”献精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4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作为献给“五一”佳节的礼物,天津金耀芭蕾舞团最新排练的一台芭蕾精品晚会定于5月1日、2日在八一礼堂上演。

  今年以来,天津芭团盛邀我国著名舞蹈家蒋祖慧、张纯增等来团指导排练,全体演职人员以旺盛的艺术热情刻苦练功,在很短时间内排练出一台荟萃中外芭蕾舞精品的节目。其中,既有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一、二场,也有独幕舞剧《巴赫塔》。前者是我国红色经
典剧目,此前天津芭团曾演出过该剧的第一场,这次公演的第二场是在中芭艺术家指导下新排的。古典芭蕾《巴赫塔》是美国芭蕾舞大剧院的演出剧目,长达28分钟的独幕舞剧舞蹈技巧完美、场面绚丽辉煌。天津芭团的年轻演员们经过刻苦磨练,不仅顺利完成了节目,而且在技巧和表现力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另外,在这台芭蕾精品晚会上观众还将欣赏到《天鹅湖》第二幕、《海盗》双人舞、《精卫》双人舞,以及古典芭蕾舞《男子四人舞》和双人舞《秋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为培养芭蕾舞表演人才,天津芭团此次演出强力推出新人。如在《巴赫塔》中出演双人舞、在《天鹅湖》中出演白天鹅的女演员张晶晶,就是本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重点培养的芭蕾舞演员。在《红色娘子军》一、二场中出演吴琼花的王晓冀等,也是天津芭团优秀青年演员。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