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破产者”遇到落魄贵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酷战·足总杯半决赛

  纽卡斯尔 VS 曼联

  北京时间周日20:55广东体育直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纽卡斯尔不幸联盟杯出局,这已经是喜鹊告别的本赛季第2项杯赛角逐。北京时间4月17日(周日),纽卡斯尔将与曼联争夺一个足总杯决赛席位。从联盟杯连胜到“代尔鲍耶互殴”事件,再到昨天的联盟杯惨败,纽卡斯尔已经颇有点“破产者”的意思,而他们的对手曼联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前场攻击乏力导致最近两轮联赛不胜,积分榜上跌至第三,上周联赛0比2败给保级球队诺维奇更是让爵爷震怒。观众可以想象——这样两支郁闷的队伍相遇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以前加的夫球场只承办足总杯决赛,从本赛季起,两场半决赛也要在这里进行。纽卡斯尔与曼联的比赛在周日下午进行,阿森纳与布莱克本的比赛在周六中午开球。究竟是联赛亚军重要还是足总杯冠军重要?这是困扰弗格森和温格的最大问题。之前如果你问两人,他们会说都重要,现在则不同。

  3月曼联本赛季上半年的财政报告公布时,公司主席、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以及财政总监从商业的角度重申了不放弃联赛冠军、力保联赛亚军——避免冠军杯资格赛——的重要,这是弗格森不得不承受的压力。大家本以为曼联赛季末的工作重心会放在联赛赛场,但一场对诺维奇的0比2令一切明朗化,加之他们前一轮才刚在主场被布莱克本0比0逼平,弗格森趁势把自己的心里话都抖了出来。“我们在联赛中已没有机会了,切尔西早已跑得没影了。我们想拿联赛亚军?我看足总杯冠军远远比它重要。”这无疑也是弗格森对搞不清状况的球员们发出的足总杯卫冕动员令。

  客场被诺维奇击败引发了曼联内部的地震,据说弗格森赛后头一次拒绝了曼联电视频道的采访。反应最激烈的是得到休息的队长基恩,他在更衣室里对全队做了长时间的训话,他的愤怒达到了“没有人敢看他的眼睛”的程度。有人说这是弗格森自作自受,谁让他把范尼、鲁尼、小小罗和基恩都雪藏起来?弗格森不讳言是为了足总杯半决赛:“他们几人前一轮比赛中显得疲惫,我必须做长远考虑,我希望每个人都在半决赛中健健康康的。”

  曼联此役惟一的重大伤停是没有按预想从腿伤中恢复的吉格斯,萨哈受伤需要休息2周以及弗莱彻膝伤都不会对曼联构成打击。主要问题在于球员目前的心态,如费迪南德私下跟切尔西接触的传闻、鲁尼在夜总会动手打未婚妻科琳、吉格斯准备跟俱乐部谈续约、复出的克莱伯森也担心被卖掉等等都不是利好的战前新闻,不知基恩和弗格森的怒吼能否唤起全队的斗志。

  还需提防的是对手纽卡斯尔刚从联盟杯中出局,定会拿足总杯比赛发泄。失败会打击士气?主教练索内斯完全不同意。“我们的失败是意外所致,我们不会为此遗憾。如果我们没有球员受伤,现在会是另一种故事。”索内斯同时失去的还有中场大将耶纳斯和布兰布尔,承诺过要给喜鹊至少拿回一座奖杯的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如何凑一支有实力的首发阵容以及如何让连续3场比赛令他失望的法国中场罗伯特尽快纠正“错误的自私态度”。 记者 刘春

  足总杯伤停

  纽卡斯尔: 代尔、耶纳斯阿森纳:亨利、坎贝尔

  曼联:萨哈、弗莱彻、吉格斯

  酷战探营·中甲

  日之泉:入住玉泉 直捣黄龙

  昨日,广州日之泉队兵发杭州,两连胜的广州队今日将在黄龙体育场迎战浙江绿城队,对于近四年来从未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广州队此战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三连胜。

  对于浙江队,广州队在心理上无疑占据了绝对优势,近四年来,浙江队对广州队的战绩非平即负,去年广州队在联赛中更是两胜浙江。广州队在心理上的优势除了表现在战绩上,值得一提的是,虽是客场作战,但广州队下榻的玉泉山庄历来是客队的“福地”,去年所有来到杭州的客队只要入住玉泉山庄就从来没输给浙江队,以至于只要客队下榻玉泉,浙江队就会在心理上平添一份紧张。对于这种怪异的现象,当地媒体甚至戏言:“入住玉泉,直捣黄龙。”

  从实力和状态上分析,广州队均要出主队一筹。联赛五轮下来,广州队三胜两平保持不败,而且这其中有三个客场,客战能力比起上赛季大有提高,反观浙江,五轮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而且浙江队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一个确定的主力阵容,每场比赛几乎都在尝试不同的打法。在面对今日即将迎战的对手,麦超表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广州队目前正渐入佳境,卢琳入选国青而缺阵也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大影响,“我带广州队和浙江队打了四场,三胜一平”,说最后这一句话时,麦超显得底气十足,他全取三分的想法也一览无遗。

  浙江绿城:大战未至,口水先行

  大战未至,口水先行,这原本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在两支实力悬殊的球队间上演这一幕,倒不常见。昨日两队适应场地训练时,浙江队主帅王政便单方面地挑起了“口水战”。

  事情的起因是浙江队训练还没有结束时,广州队就来到了黄龙体育场,在对手没有离场时,广州队就开始了训练。王政对此十分不满,“我们还没有离场时,广州队就开始了训练,这是一种对我们缺乏尊重的行为。”对于王政的这番话,麦超倒是显得不以为然,“他们给我们安排的训练时间是下午5时,我们准时来训练,没有什么不妥。”

  因为实力上的差距,浙江方面对今日的比赛大多是一种低调的态度,昨日在观看了两队训练后,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直言浙江同广州在实力上有很大差距,“广州队至少应该让我们半球”,鲍仲良的话或许是一句玩笑,但却反应出了一种姿态。当然,浙江方面并不是每个人都像鲍仲良这样低调,王政就是个例外,尽管四年来从没赢过广州,但王政并不认为这个纪录将继续:“任何事情都有个开始,浙江队现在正成为一支越来越有个性的球队,一支有个性的球队就会有希望,或许我们对广州的不胜纪录今日就会改写。”

  本报杭州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

  酷战·点眼

  十运女曲预赛广东队今亮相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预赛昨日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打响,首日轮空的广东队将在今天亮相,对阵小组赛第一个对手重庆队。

  本次比赛分两个组别进行,东道主广东队被分在A组,小组对手分别为上海、辽宁、北京、重庆。B组是天津、吉林、江苏、浙江、四川、甘肃六支队伍。记者 丁淑莹

  今日对阵

  上海VS辽宁/江苏VS四川/吉林VS浙江/天津VS甘肃/广东VS重庆

  重现生机,皇马死马当活马医

  在上轮的“世纪大战”之后,皇马与巴塞罗那的差距已经缩小为6分,皇马翻盘的可能性继续增加。本轮它们都将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对两支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抢分的好机会。借着上轮战胜巴萨的气势,皇马一定会对巴萨的榜首位置发起猛烈冲击。就像皇马后卫埃尔格拉说的:“只要拿下后七战,问鼎冠军的主动权将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实习生 郭碧霄

  图:

  刚刚被罚款,加上纽卡斯尔联盟杯出局,“坏小子”鲍耶(左一)郁闷至极。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