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客的姿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新闻观察

  意大利足协的决定确实够得上贝卢斯科尼要求的“激烈”,但激烈的措施总是会带来隐忧。

  显而易见,新规定的本质仍是“球迷闹事,俱乐部埋单”,尽管这一理论已在国际足
坛成为惯例,这么多年都是这样过来的,但俱乐部怨声载道的声音从未停止过。从某种程度上讲,它的确存在很大的。没想到意大利足协的所谓针对性措施有把这种不公往极致化方向发展的趋势。

  卡拉罗对此的解释是:“俱乐部增强同官方的合作、加强同球迷的对话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本赛季的意甲联赛能在一个和平融洽的高潮中结束。我们处在如此微妙的环境中,所以需要一项紧急措施。我们也不希望这些措施有需要使用的时候,但必要时必须采用。”

  如此“一刀切”的措施注定要受到俱乐部的反对,刚刚在意大利职业联盟选举中当上副主席的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说:“卡拉罗的决定真叫我吃惊。他是个聪明人,我想他很快会意识到他不能赋予一名球迷终止比赛的权力。”布雷西亚主席科里奥尼也附和了他的观点,他担心有些球迷会故意站在对手一方从而让比赛停止。“这个主意是不合理的,每家俱乐部都有一些疯狂的球迷,一旦他们有了这种权力,他们会故意破坏比赛。这等于是把俱乐部变成球迷的人质,绝对是愚蠢的行为。”

  两位主席的分析很有道理。新规定也许对球员的安全保障有好处,可以减少丑闻的发生,但相应地却扩大了球迷的权力。对一些极端组织而言,这无疑是一种鼓励和刺激。就算像足协希望的,球迷为了对球队的爱克制了自己的情绪,但那些足球流氓呢?他们进场并非为看球,任何处罚对他们都构不成打击。

  这么简单的道理难道卡拉罗不懂?非也。作为一名政客,当政府的形象受到损害急需一种姿态帮助修补时,他是不会从解决本质问题的角度出发的。意大利申办2012年欧洲杯的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此时政府必须表现出打击足球暴力的坚定决心。这样的新规定出台后,至少家丑不用再外扬,可以为意大利足协换回一点面子。

  然而从长远角度讲,它是对俱乐部积极性的变相摧残,自然对意大利足球的发展也是有害的。

  记者 刘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