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政府支持足协启动“零暴力”计划 只要扔东西,就判0比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本周二因国际米兰球迷闹事而被迫中止的米兰德比令很多意大利人想到了95年前的一段历史:1910年米兰德比因球迷向场内放浓烟而没有完成90分钟比赛,那是米兰德比的第一次因故中止。这也提醒了亚平宁,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他们似乎什么也没做过。现在,意大利人决定做些什么。

  丑闻发生地在米兰圣西罗,这叫身为AC米兰幕后老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非常难
堪,他本人对于此事造成的恶劣影响也极为愤怒。周三,总理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意大利政府和官方组织会采取“激烈手段”制止暴力的蔓延。“贝卢斯科尼总理今早催促内政部长皮萨努政府要保留必要时刻武力制裁的底限,以及一些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需要的话,诉诸最激烈手段是可以考虑的。”

  在贝卢斯科尼和皮萨努的这次会谈后,后者在《晚邮报》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说:“暴力有很多面孔,有些球迷把所谓的自尊和热爱转化为暴力,另一些球迷试图影响俱乐部的决定,甚至还有一些政治化的,比如上周日拉齐奥球迷展示了法西斯标语,这种行为已经把目标指向了政治。”

  随后皮萨努召集意大利足协和意大利奥委会进行了特别会议。应足协主席卡拉罗的“零暴力”计划提议,特别会议出台了两项新规则:1、如果当值主裁认为球场工作人员、球员等的安全受到了威胁,那么他有权不让比赛开始或即刻终止比赛。2、只要发现有球迷投掷爆竹以及其他会威胁到比赛安全的物品,主裁就不能让比赛开始,或停止比赛,哪怕仅仅是一个爆竹。终止比赛后,承担客观责任的俱乐部被判0比3告负。”

  新规则从昨天开始生效,裁判委员会对此表示欢迎,因为以后处理起类似事件来他们就可以更果断勇敢了。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