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现代经典与当代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9:56 南方都市报

  线人区

  线人代号:蒋郎

  本周仍然是CC出品的天下:德国大师弗里茨·朗(Fritz Lang)的黑色电影经典《M就是杀手》(M)三年前曾经发行过一个声画不同步的D5版本,CC于去年重新制作发行了一个新版
本,双D9规格,保证了丰富的花絮,包括49分钟大导演威廉·弗烈金(《法国贩毒网》)采访导演弗烈兹·朗的纪录片等等,都非常珍贵。另一套双D9待遇的是西班牙大导演路易斯·布努埃尔的《资产阶级审慎的魅力》(The Discreet Charm of the Bourgeoisie),该片以一种超现实主义的手法将现实、舞台、梦境融会贯通,犀利而诙谐地讽刺着资产阶级虚伪可笑的心理,特别收录两部关于布努埃尔的纪录片。CC的D5则有:英国大导演大卫·里恩(David Lean)的《相见恨晚》(Brief Encounter),讲一位婚姻美满妇女的外遇,最平凡的人和事,对人性却有深刻精彩的描写;《说谎者比利》(Billy Liar),名导演约翰·施莱辛格(John Schlesinger)的作品,描写一个说谎成瘾的少年的喜剧人生;《捕鼠者》(Ratcatcher),颇受好评的英国独立电影,获得多项欧洲电影奖肯定。

  注目新片亦有不少:D9版《天生拳霸》(Born to Fight),《拳霸》动作导演兼编剧的新动作片,这回玩的是体育项目+泰拳,精彩可期;《血与骨》,导演崔洋一虽然导演过温情的《导盲犬小Q》,但是以独立制作出家的他注定要不安分,这部由北野武主演、描写住在日本大阪的朝鲜男人的悲喜人生,是去年广受瞩目的新片。另外特别介绍一部纪录片给喜欢摄影的朋友,《迷色》(Arakimentari),一部关于日本著名摄影师荒木经惟异色生活的纪录片,由曾访问广州的日本著名音乐人DJ Krush制作配乐。

  图:

  《拳霸》动作指导的新片又是不用“威也”的功夫片,当然不容错过。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