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访:冯巩再扮“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月21日,由冯巩导演并主演的喜剧电影《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将在全国公映,这是一部记录小人物生活的电影。冯巩再次“触电”是“怀着什么企图”?12日中午,记者采访到了冯巩。

  一身朴素随意的冯巩,仍然是一脸谦和,在圈里浸润多年,功成名就仍然保持如此的创作冲动,实在很让人敬佩。

  这次冯巩在片中演的刘好,仍然是个小人物,靠拉三轮车过活,一心想过好日子,可遇见生活里的麻烦事还真不少,虽然做人很被动,但是,在大事上还是把握了良知的底线。冯巩说本来想请黄建新来导这戏,没想到黄导的时间排不开,“开枪了,仗打开了,没辙了!只好自己披挂上阵了”。可冯巩觉着要演好角色就得全身心沉进去,别出来,可剧中的老实巴交的小人物和吆三喝四的导演状态相距太远,为了不在剧中小人物和导演这两种身份中跳来跳去,他这次特别请了一位“表演导演”来协助拍摄。

  对这部片子,冯巩可以说信心满满,他说第一次在小说月报上看到原著《婚姻穴位》时就感觉非常好,当天晚上就看了四遍,觉得非常感动,和他以前的生活经历有很强的共鸣,这是出一部好片的基础。冯巩说,我们这部喜剧是一颗珠子,真正串出来的是一部饱含真情的正剧,而且他相信,什么类型的剧都得有真情在,才能让观众喜爱。而且,从技术角度上看,虽然只是400万元的小制作,但他说他请的都是电影圈里最好的美、服、摄、录。音乐上西河大鼓配保定话,氛围感觉非常的到位。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片子里,徐帆、刘孜两位在观众心目中端庄贤淑的淑女,在冯导的“调教”下,两人都对自己的喜剧天分“惊喜不已”,把自身的喜剧特质都发挥到了极致。连徐帆都说,发现自己能演喜剧是上这部片子最高兴的事。此外,冯巩说他的好朋友郭达、句号等都在这部片子中有上乘的表演。

  冯巩说,因为整部电影所有的演员都是讲保定话,他特地提前一周到外景地学习保定话,想先试点“保定语速成”。结果,在他的“策划”下,全体演员还真在一周内把保定话说了个“神似”。

  提到这么浓重的地域特色会不会影响得国际奖,冯巩立刻很爽快地说,国际大奖想都没想,就想拍个中国人爱看的电影,别让投资商赔了就成。当问及冯巩最近那场官司时,冯巩立刻正色,创造和谐社会,这些不高兴的事就不说了。

  最后,冯巩透露,这部由他执导主演的喜剧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片名,是主人公刘好的生活态度,也是他的生活态度。他期待着这部电影带给观众更多的视觉享受和生活启迪。采访结束,冯巩匆匆告别,说要赶到中戏去为相声大专班讲课。眼前的冯巩热情而谦和、真诚而勤勉,这让我们对这部灌注了他的人生观和热情的电影产生很大的期待,那就让我们4月21日走进电影院去和冯巩一起体验一份平淡生活的苦乐吧。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