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向社会征集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0: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6年1月15日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将第六次在金色大厅奏响。日前,组委会宣布,从即日起公开向全社会征集2006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优秀作品,此次作品征集活动将从全国征选的优秀作品中最终挑选出三首入选作品和一首特别推荐作品,列入2006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的演奏曲目。

  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从2001年开始走进维也纳金色大厅,到2005年已连续举办了
五届,元旦看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春节看维也纳金色大厅中国新春音乐会正在中国观众中形成传统。

  著名作曲家郭文景认为,中国现在写交响乐的作曲家,很少能到欧洲著名的音乐厅展示自己的作品,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给了中国作曲家一个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说,金色大厅就是一个黄金平台,中国作曲家的作品通过中国新春音乐会这样的形式,才能集中形成一种力量。对于此次作品征集,郭文景认为不仅能带动国内严肃音乐的创作,对于发现人才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年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选中郭文景的作品《英雄》作为压轴曲目,他对同时参加演出的作曲家方可杰的交响乐作品《热巴舞曲》评价很高,而在此之前很多人对方可杰并不熟悉。

  连续执棒五年中国新春音乐会的指挥家彭家鹏表示,欧洲音乐界对中国作品的评价是技法已达到非常高的水平,但数量太少。现在让中国好作品走出去,对推动西方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意义是深远的。

  此次组委会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天歌聚星国际文化公司联合组成。

  组委会负责人崔会民介绍,此次作品征集活动,作品的体裁形式可以是交响乐(单乐章或交响诗等,鼓励中小型作品)、管弦乐、民族器乐协奏曲、套曲、组曲等。全国18岁以上的音乐爱好者都可以参加,征集活动将于2005年10月15日截稿。(梅文)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