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对军人不能“忽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54 黑龙江日报

  近日,在北京一家饭店,我与著名艺术家赵本山共进晚餐。本想只是向他讨点乐趣,没想到这次零距离接触,让我获得了沉甸甸的人生智慧。

  本山听说我是《解放军报》记者,马上就和我亲切地交谈起来:“我跟军人是很有缘分的,我哥是当过兵的,我16岁开始报名参军,不知咋的,体检了几次,愣是没检上,但是我从小就喜欢穿军装的人。军装对于我来说,虽然有神秘感、遥远感,但我一看到军人,就
有亲切感、兴奋感和安全感。”

  他指着坐在身边的一位已经退役的老将军说:“他就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一个为了自己的信念敢于牺牲奉献的人。当年他到辽宁去视察工作时,我就喜欢上他这种真诚和正直的军人作风。我总觉得在现实生活中军人是很纯的,也是很诚的。军人,那是不能‘忽悠’的。”

  老将军给赵本山敬酒时说:“你来自于农民,根植于农民,对农民的感情很深,为农民说话,为农民演出,你已经不是赵本山一个人的赵本山了,你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赵本山。”

  听到这样的评价,“忽悠大师”本能地站了起来,端起酒杯,一仰而下,而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反复抹了抹嘴,若有所思地感慨道:“跟土地没感情的人,跟人民没感情的人,必定当不了艺术家。就像对兵没感情的人,必定当不了元帅和将军一样。”(生活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