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心草执棒“深交”演绎浪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4: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昨晚,著名青年指挥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李心草,成功执棒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少年宫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浪漫主义音乐”专场音乐会。

  李心草是当今中国古典乐坛最具锋芒的青年指挥家之一,他在22岁时就已经在“全国首届指挥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28岁时就已经出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驻团指挥。
在昨晚的音乐会上,他激情四溢的指挥,给深圳观众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昨晚的音乐会演奏的虽然全部是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的作品,但是曲目风格多样,既有充满抒情气息的鲍罗丁《波罗维茨舞曲》,又有幽默明朗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号钢琴协奏曲》。当然,音乐会的重头戏是下半场的马勒《第四交响曲》,这首情感丰富的交响曲,时而沉静肃穆,时而神秘哀伤,时而平静如水,时而狂风骤雨……在结尾部分,乐队奏出温和欢乐的曲调,令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正如女高音崔峥嵘所唱,“天使的合唱,使我们兴致勃勃,到达天国欢悦的顶峰”,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文冯明图 发表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