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山公园音乐堂音乐周“跨国跨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5:38 北京晚报
中山公园音乐堂音乐周“跨国跨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月20日至5月6日,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盛世音乐文化周”将在3周内推出12场亮点不断、多姿多彩的音乐会。钢琴大师傅聪、澳大利亚弦乐四重奏、法国国家青年合唱团、小提琴家盛中国———高水平的音乐家和团体是音乐堂本年度“盛世音乐文化周”的最大亮点。

  继2003年北京音乐会两年之后,5月3日傅聪将莅临中山公园音乐堂,曲目为上半场海顿《奏鸣曲》2首、《变奏曲》,下半场全部为肖邦作品———《波兰舞曲》2首、《幻想波兰舞曲》以及《玛祖卡》7首。

  很久没有听到高水平的弦乐四重奏了,澳大利亚弦乐四重奏(AustralianStringQuartet)4月21日的音乐会将让真正的古典乐迷耳目一新。澳大利亚弦乐四重奏是澳洲唯一获得政府资助的弦乐四重奏团,成立20年来在国际古典乐界名声日隆。两位小提琴Nat-sukoYoshimoto和詹姆斯·加德福(JamesCuddeford)均是小提琴大师梅纽因的得意门生。作为中法文化年的一部分,4月24日的法国国家青年合唱团将给听众带来一台16世纪以来500年的法国合唱歌曲。5月6日“小提琴家盛中国独奏音乐会”将是分别作为“盛世音乐文化周”闭幕音乐会。

  指挥家范焘执棒中国广播艺术团交响乐团演出的4月30日“五朵金花———中国电影百年怀旧金曲交响音乐会”和5月5日“奔放的旋律———奥斯卡电影金曲交响音乐会”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两台音乐会,音乐会让听众在亲切温暖的电影旋律中,重温记忆,重温感动。

  现代京剧也是中国电影百年来不可不提的一部分。5月1日、2日中国京剧院的“红色经典———现代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将邀请中青年京剧演员邓敏、刁丽、李岩、黄炳强、魏积军、许翠、吕慧敏、李红梅等演出。

  此外4月20日“轻舞飞扬———双人舞与钢琴音乐会”和5月4日的“浪漫电子音乐时空———小辉神州之旅音乐会”因不同于往届“盛世音乐文化周”的曲目编配而很引人注目。“轻舞飞扬———双人舞与钢琴音乐会”也是来自澳洲的项目,音乐会一改古典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传统面孔,在音乐会中加入双人舞、灯光效果和影像。可以说这不仅仅是钢琴或舞蹈演出,而让喜欢古典音乐和舞蹈的听众带来新的兴奋点。

  雅尼、神秘园让听众对电子音乐有了一点感觉,5月4日的“浪漫电子音乐时空———小辉神州之旅音乐会”则集雅尼音乐的浪漫旋律、喜多郎音乐的自然气质及英格玛音乐中的电子元素于一身,并配以大屏幕影像,让听众在音乐中享受一次不平常的神州旅行。祝晶文图

  网络编辑:李亚敏

  殷秀梅万山红主唱《八女投江》

  收的是古玩藏的是文化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