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发烧猛碟:韩东《梦一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东的声音一点也不“寒冬”,更蕴涵着一种热情、奔放的青春脉动!其唱腔既有巫启贤般的豪迈澎湃,也有林志炫式的柔情高亢。当韩东唱出专辑首段《夜色》时,那种厚润、洪亮、吐字有力的发声已使人勾魂夺魄。另外,韩东在唱片的部分曲目中融入了R&B的演绎风格,唱法相当时尚和“出位”,将其嘹亮、音域宽广的歌喉卖弄尽致。尤其是在《新不了情》和《爱的箴言》这两首歌的高潮部分,他更以“高八度”的方式示人,带点调皮的嗓音充满了火辣辣的HIFI元素,每句转音、假声的高难度动作都处理得恰如其分,其艺高人胆大的歌艺和充满表演欲的诚意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精彩的表演当然离不开优异的录制。《梦一场》整张碟最大录音特色是“纯净无瑕”。雨林唱片一改以往甜美的路线,向透明、细致、润滑的境界迈进,音色显得更为中性和客观。厚、滑、通、清的人声丝毫不含半点数码沙石,结像与质感使人难以挑剔。高素质的录音使韩东的感性世界变得豁达、爽朗。主打歌《梦一场》更是示范音效最佳材料。

  原创作品《想你的夜》亦是一首值得大书特书的靓歌。这首由王华作曲、韩东亲自填词的《想你的夜》跟去年陈洁丽演唱的《忘了自己》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诉说着“灯火阑珊处”的动人情愫,触动着每位听者的心。(梁维升)
发烧猛碟:韩东《梦一场》(图)
推荐歌曲:《梦一场》、《想你的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欣赏指数:

  (紫/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