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又被偷 杨臣刚新作遭遇盗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又被偷杨臣刚新作遭遇盗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臣刚

  信报讯 (记者张学军)网络歌手杨臣刚的新书遭到了盗版。昨天,这位歌手在律师的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声称要把盗版者告上法庭。

  据介绍,今年1月,北岳文艺出版社推出的由杨臣刚创作的长篇小说《老鼠爱大米》,出版一个多月即销售出15万册。然而就在杨臣刚的签约公司飞乐唱片做市场调查时,却发现了另一个版本的《老鼠爱大米》,而且标明是此书的“完全升级版”。杨臣刚的律师汤敏
煌告诉记者:“北京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完全升级版’《老鼠爱大米》,在开篇的第一页就完整地引用了《老鼠爱大米》这首歌词,而内文中也多处提及了《老鼠爱大米》。该书的封三折页中完整地附录了《老鼠爱大米》的歌词,但作者不但没有没有打上杨臣刚的姓名,而且还明目张胆地打上了‘原作:贾童’、‘改写:结罗’的字样。这都是欺世盗名的极其恶劣的行为,造成的影响是极坏的。”

  对于盗版行为,杨臣刚又好气又好笑:“北京新星出版社未经我和飞乐唱片的授权,就擅自使用了《老鼠爱大米》的书名,这是鱼目混珠的低劣行为。有不少Fans还追问,是否我写的小说《老鼠爱大米》又出了续篇和姐妹篇,有的甚至以为是换了封面。我在这里声明,这本书和我的那本《老鼠爱大米》没有任何关系。”汤敏煌律师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与这家出版社取得联系,不过我们希望他们能主动跟我们认错并提出解决方案。如若不然,我们要将盗版者告上法庭。至于经济索赔的数额,应当不低于20万元。”昨天,记者找到新星出版社一位负责人,据他说这本书销量还不错。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