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F.I.R想要保鲜不容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F.I.R想要保鲜不容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两名幕后制作人加一个女主唱组成的F.I.R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乐队,但双星捧月唱作音乐至少能让他们在这个时代显得还是有思想和个性情趣的,至少比那些单纯动嘴动手却不动脑的合唱团要立体得多、别致得多。

  虽然他们去年在亚洲地区的唱片销量据说仅次于周杰伦,但F.I.R依然把突破放在第一位。时隔一年之后推出的新专辑《无限》并非趁热打铁之作。为此他们去了遥远的英国寻根采风,不仅跑到了SarmWest录音室里吸了“酷玩”、菲尔·考林斯和“绿洲”这些英国大腕的灵气,甚至邀请了“伦敦爱乐交响乐团”为新专辑演奏弦乐,就连《魔戒》里的锡笛手迈克·泰勒也来为音乐里的凯尔特情趣推波助澜。可想而知,这是一张多么华丽的专辑,但把钱砸在音乐制作上总还是要比砸在服装或化妆上要好得多。

  从歌曲的创作上来讲,一年的时间还是没有把F.I.R带得太远,和上张专辑相似的旋律比比皆是,这让专辑的新鲜程度大打折扣。好在后期制作上的大气,还是把许多作品带出了上张专辑的那种适可而止的境界,营造出一种更为饱满和厚实的音乐效果。音乐整体还是延续了那种沉郁和凄婉的氛围,而有了纯英国血统的音乐人助阵,也让《盛宴》和《TheLegend传说……》这样的桥段做得比上一次味道更浓、底蕴更足。出于流行性的考虑,唱片公司将《千年之恋》作为了首打单曲,但张力更足的《应许之地》更值得推荐,小提琴和锡笛的唱和远比失真吉他陪衬中的平淡旋律更为动人。专辑中有些另类的“ICan’tGo On”,回归根源摇滚的滑爽节奏让人耳朵一亮,这种特别感和新鲜感也是F.I.R这张专辑中最缺乏的东西。

  总的来说,F.I.R这张专辑在制作技术上要比上张专辑更为出色,但旋律上的原地踏步却可能会对流行性造成一定影响,虽然他们的目标明显是用真正的音乐去实现FlyAway的无限梦想,但他们毕竟还是一支流行乐队,暂时也缺乏和商业市场一刀两断的底气,所以好听这个根本还是千万不能丢的。(爱地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