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幽默对答笑翻首映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在海淀剧场举行。作为首映式的开幕影片,也是这次影节的正式参赛片《求求你表扬我》的主演王志文、范伟、陈好、
黄建新等人的到场更令开幕式人气飙升,本届电影节参展的32部影片也在昨天开幕式上正式公布。

  当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影片《求求你表扬我》的几个主创人员走入海淀剧场后,便立刻赢来雷鸣般的掌声,导演黄建新显得格外动情:“当年很多大学生已步入社会,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青春的活力与激情,那些电影曾经给他们的震动,这也是电影创作的原动力。”与导演相比,王志文与范伟的发言却让人捧腹不已。一身笔挺西装的王志文首先表示:“我本人很少穿西服,为了表示对大学生们的尊重,今天我穿着西服来了。”而范伟在一边接茬儿:“其实我平时也很少戴眼镜,今天为了参加大学生电影节,我也把眼镜戴上了。”

  记者了解到,本届电影节的参展影片一共有32部,既有蜚声海内外的优秀国产影片,也有不少新人新作。包括《天下无贼》《可可西里》《郑培民》《上学路上》《青春爱人事件》《暖秋》《电影往事》《新警察故事》《张思德》《信天游》《花腰新娘》《情人结》《笑里逃生》《旅程》《桃花灿烂》《我心飞翔》等影片。这32部影片将角逐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和最佳处女作等奖项。

  大学生组委会负责人透露,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举办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十大学术研讨会。应邀参加研讨会的有李行、徐克、尔冬升、黄建新、冯小刚和陆川等导演。电影节还设置了纪录片展映、优秀电视电影展映、李行导演和徐克导演影片展映以及中美电影文化交流等4个影片展映单元。4月24日,著名导演徐克将亲临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北国剧场,届时将和大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